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安宁区:“疫”线党员带头 用责任筑起抗疫防线

21-11-08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先锋引领

  安宁:“疫”线党员带头 用责任筑起抗疫防线

为管控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用品

  11月6日上午,气温骤降、雨雪交加,但鲜红的党旗仍在安宁区各处道路卡口、小区门前高高飘扬。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持顶风冒雪,坚守在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防线。

  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

  当天中午时分,两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货车停靠在安宁区飞天世纪新城小区门口,一袋袋新鲜蔬菜和生活物资,正被搬运到小推车上,机关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对物资进行消杀后开始运送......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出现。

  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安宁区严格落实社区居民小区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由工信、商务、市场监管、城管环卫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组成的联防联控突击队,从调配防疫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到转接消杀、送货上门等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全方位做好封控区域疫情防控及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让小区内的所有居民安心、放心、暖心。

  连日来,在有着500人的“飞天世纪新城业主群”内,一句句充满着感谢、理解、支持的表达,不断刷新着屏幕。这充盈着感激、温暖的背后,是安宁区飞天世纪新城小区业主和街道社区、社会各界一起战“疫”的暖心故事。

  “10月25日,飞天世纪新城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采取封闭式管理,全方位开展消杀……”安宁区物业小区管控专责组负责人说。

  “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我们立即投入到为5栋近700户2000余人居家隔离的服务工作中。‘社工委’成员单位的委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要尽心尽力做好业主情绪的安抚工作。线上线下告知每一户业主:有任何困难,请第一时间找街道社区和志愿者,同时在每栋楼门口安排两人值守。那天,做完这些工作,已是26日凌晨5时30分。”孔家崖街道负责人说。

  每天走万步保障居民生活

  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闭式管理要求,街道社区主动承担起小区物资配送工作。在这段时间里,志愿们为居民们累计配送了4900余单生活物资、1000余桶纯净水,每天走万步保障居民们的有序生活。

  今年刚从部队退役下来的小王就是其中一员,在这场特殊的经历中,他还度过了自己21岁的生日。“这个生日很不一般,比我18周岁成人礼都更有意义。只要群众有需要,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愿意。”他说。

  据了解,安宁区在全力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专门成立工作组负责做好居家群众的生活保障。每个小区均成立以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为主,医护人员、退役军人和志愿者等人员为辅的服务队伍,以楼栋单元为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确保居家人员日常生活有保障。

  记者获悉,小区专责组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小区门口临时搭建的服务阵地上。党员志愿者张成说,“忙碌的时候,孩子打来视频,只能匆匆看一眼。孩子说‘爸爸,注意安全,我和妈妈等你胜利归来!’更加坚定了我们抗疫的必胜信心......”(记者 申亮 通讯员 孙志杰 王宏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奋战在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致慰问信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奋战在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致慰问信
  • 【开局“十四五”】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开局“十四五”】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 【甘快看】兰州黄河家园难忘的18天 我们都为你记录下来了 【甘快看】兰州黄河家园难忘的18天 我们都为你记录下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着,记着 抗疫一线留下记者的脚印
2   兰州市商务局组织保供餐企为一线防疫人
3   兰州市清扫收运城区落叶积雪1027吨
4   甘肃省受降雪影响路段大部分已解除临时
5   11月7日起中铁兰州局新增停运列车11对
6   疫情防控坚强的后援力量——记者带您了
7   张伟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管控情
8   兰州市将对居民小区逐步降级和解封 东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光明苑小区、 明仁花苑
10   甘肃省“非绿码”定点医疗机构接诊门急
11   甘肃省各地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
12   金昌市解除车辆限行禁令 武威凉州区实
13   目前存在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风险 广大
14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15   天水麦积消防 奔赴“疫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