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不会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21-11-08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任磊

  截至11月7日,甘肃省已有1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并转运至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医学观察。那么,如何保证他们完全康复并回归家庭?他们回归家庭后会不会对小区居民有影响?

  今天上午,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一场)在兰州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就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给出了答案。

  11月8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回答记者提问。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康复管理,回归家庭,各市州均指定一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张浩介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由各地安排负压救护车接回当地康复医院,实施中医药康复治疗、心理疏导、肺功能训练康复、原发基础疾病治疗等措施,积极帮助患者康复,康复时间为14天。期间,第7天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第12、14天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在满14天时完成第一次复诊无异常,方可结束康复医学观察。

  结束康复医学观察人员还要实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按照属地化原则,由属地安排车辆将结束康复医学观察人员接回住所,作为重点人员由其所在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健康管理负责机构和人员,责任到人,服务到位。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戴口罩,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做到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和日常清洁,避免外出活动。第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解除居家健康监测。两周后还要按照计划在当地定点救治医院进行第二次复诊。

  “在对确诊病例全程健康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各责任单位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执行。”张浩表示,无论是确诊病例的临床治愈出院、结束康复观察、解除居家隔离,各个环节都要经过严格的专家评估、相应的检查检测和全程的闭环管理后,才回归到家庭的,哪个管理环节如发现转阳或有临床症状,都会及时转至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诊疗。因此,不会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2   王嘉毅在有关新闻单位慰问时强调 牢记
3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划拨259万元专项
4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正式
5   甘肃省人社厅创新举措迅速发放求职创业
6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
7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
8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
9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10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11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12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天水:筑起抗
13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最美“志愿红
14   【甘快看·图解】解除隔离“不解防” 这
15   【甘快看:微言】你好,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