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实(一)

21-11-08 20:32 来源:新天水 编辑:贾雯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实(一)

  电信争当“突击队” 冲锋一线保通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袭,天水电信分公司党委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快的时间做好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

  闻令而动,抗击疫情。10月28日晚上,天水电信分公司接到秦州区、麦积区政府紧急通知,对秦州区92个核酸检测点、麦积区道北24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网络保障。天水电信分公司立即集结10支通信保障“突击队”,对秦州、麦积116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应急网络保障,迅速圆满完成核酸检测点宽带WIFI覆盖和视频监控保障任务,确保了新一轮核酸检测快速高效运行。

  听令而行,多点突击。10月29日晚,天水电信分公司“突击队”奔赴秦州西十里防疫一线,通过调整覆盖两处基站天线,对两个高负荷4G小区进行紧急扩容,增加2个4G小区,对宿舍楼4G室分进行小区分裂扩容,由原来3栋楼的18个小区,扩容至29个小区,系统容量增加60%,极大提升用户感知度,使无线网络质量得到保证。同日晚,天水电信分公司接到市政府在平南镇防疫一线要求解决网络覆盖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研究确定新建8套无线基站建设解决网络覆盖,保障防疫通信需要。方案确定后连夜召集组建38人的通信保障“突击队”,按照既定建设方案带着物料赶赴现场,途中进一步明确各组的工作职责,一到目的地立即分头进入紧张高效有序的工作进程。经过9个小时的通宵奋战,于第二天早上8点40分完成8个基站建设所有设备全部安装并开通使用,确保了隔离点的通信畅通。

  有令必行,使命必达。10月30日中午,接秦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急需对秦安县防疫一线进行网络保障和监控覆盖。秦安电信分公司立即组织4名精兵强将出征,组成了突击队冲锋一线指定区施工作业,经过13个多小时的不间断作业,在次日凌晨3时完成11条宽带、20个点位监控安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日晚,接麦积区委办公室紧急通知,麦积区防疫一线进行网络保障,麦积电信分公司立即派出2人组成的通信保障“突击队”,全程穿戴防护服进入防疫一线进行通信保障,保证一线医护人员通信不受影响。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水电信分公司党委充分国有企业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积极发挥通信保障主力军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快速响应政府需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姚旺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2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3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天水:筑起抗
5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最美“志愿红
6   【甘快看·图解】解除隔离“不解防” 这
7   【甘快看:微言】你好,新闻
8   【甘快看】今日起甘州区开始有序恢复生
9   【甘快看】兰大一院:战疫不停歇 坚守
10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公布2名新增确
11   【甘快看】百年兰州牛肉面的“隔离与亲
12   【甘快看】“疫”下“Z时代”生活新方
13   【甘快看】甘肃张掖首批2例新冠肺炎患
14   【甘快看】抗疫“邮”力量 助企保民生
15   治愈患者回归家庭后对小区居民有何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