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天水:筑起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21-11-08 20:29 来源:新甘肃 编辑:贾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11月5日下午,在天水市秦州区安居小区门前,安居小区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委、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市委组织部先后多次对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抗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

  协同合作 守好“前沿阵地”

  11月7日凌晨,天水市温度降至零下7摄氏度,天水西高速公路卡口执勤点处依然灯火通明,在漫天飞雪中,由秦州区公安、交警、交通、卫生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仍然在忙碌地开展工作——对所有出入境车辆的司乘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等。

  风雪中坚守。

  天水西交通检疫卡口工作人员认真查验登记车辆和驾乘人员信息。

  王家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防疫员郑飞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正在为一辆货车驾驶员测量体温,护目镜上布满了雾气。一旁,秦州区交通局的工作人员朱毅斌迅速登记驾驶员的信息,随后值班交警指挥车辆快速离开现场,不远处两名公安特警在坚守。

  路边的帐篷旁,党旗迎风招展。

  10月29日,面对鲜红的党旗,朱毅等27名党员庄严宣誓,天水西交通检疫卡口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截至11月4日,共登记车辆6883辆,查核人员1.26万人。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思想不临时,责任不临时,发挥作用不临时。27名党员结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临时党支部书记史炳武说。

  青春风采 彰显蓬勃力量

  “我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向党组织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我为先锋……”10月31日,在秦州区南郭寺汉庭酒店观察点上,26岁的王彬鑫和16名同事在“请战书”上郑重按上了自己的指印。前一天,这个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秦州区南郭寺汉庭酒店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受访者供图)

  在天水市口腔医院工作的杨学仁,去年8月入党。从10月28日接到任务来到这个医学观察点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而他的父亲至今还躺在病床上。杨学仁坦言,母亲的支持给了他莫大的精神动力,“我是一名党员,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第一个站出来。”

  如今,杨学仁的父亲病情有所好转,父亲也在微信视频中给儿子加油打气。

  秦州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总支书记魏志扬说,年轻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结对共建 同心抗疫

  11月7日上午,在秦州区七里墩街道碧桂园小区门口,来自市智库办的王红奎和碧桂园临时党支部书记裴洁认真查验着出入小区住户的健康码、行程码。

  碧桂园小区共有2022户近5000人,小区管控工作任务重,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下,市智库办与小区临时党支部结对共建,相互配合,同心抗“疫”,共同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这样的例子在天水市还有很多。天水市气象局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由12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与陇上尊裕小区党员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结对共建。

  碧桂园小区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共同服务小区居民。

  据了解,双党支部精细化构建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熟悉小区人员情况优势,由支部成员担任网格长、网格员,对小区分单元、分住户进行管控,严格落实网格包保制度。并以小区业主微信群为平台,进一步升级扩大为疫情防控群,快速实现疫情防控双支部线上管理,尤其是在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疫情防控群作用明显。在小区人员出入管理中,双党支部更是拧成“一股绳”,定人、定岗、定责,无缝隙对接,在具体管控中做到了底数清、信息明,管控有重点。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成立党员先锋队445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757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1444个,下沉社区(村)报到党员干部27656名,帮助开展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生活保障等工作,每个防控点位都有党员身影,筑起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天水:筑起抗
2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最美“志愿红
3   【甘快看·图解】解除隔离“不解防” 这
4   【甘快看:微言】你好,新闻
5   【甘快看】今日起甘州区开始有序恢复生
6   【甘快看】兰大一院:战疫不停歇 坚守
7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公布2名新增确
8   【甘快看】百年兰州牛肉面的“隔离与亲
9   【甘快看】“疫”下“Z时代”生活新方
10   【甘快看】甘肃张掖首批2例新冠肺炎患
11   【甘快看】抗疫“邮”力量 助企保民生
12   治愈患者回归家庭后对小区居民有何影响
13   【甘快看】“甘肃方剂”再出国门 助白
14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
15   【甘快看】共青团兰州市委慰问防疫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