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

21-11-08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1月5-6日临泽县迎来一次寒潮降雪天气,最低气温下降8-10℃,降雪量在0.5-2.0㎜,临泽县农业部门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应对,全力防范和应对此次重大气象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影响。

  11月6日上午,在蓼泉镇湾子村村民王桂花的蔬菜大棚内,技术员魏振军正在指导王桂花查看大棚内的黄瓜生长情况,并告知她适时进行卷帘升帘,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的同时保证蔬菜采光需求,避免蔬菜生长受影响。王桂花告诉记者,昨天魏振军通知她有寒潮天气,她便提前检查卷帘机械工作状态,确保棉被等覆盖物收放正常。

  “今天早上八点起来,一看下雪了,我赶忙到棚上来看菜的情况,虽然棚膜上都结了冰,但棚里的菜一点也没受影响,幸亏昨晚技术员给我打电话通知了天气变化,并告诉我怎么防护。”王桂花说。

  当天,记者走进张掖诚坤戈壁农业有限公司的葡萄大棚,棚内的克瑞森葡萄晶莹剔透、长势喜人。“我们接到寒潮降温通知,我们及时对棚内棚体进行加固,提前关闭风口,保证棚内温度。”工作人员宋振慧一边查看葡萄生长情况一边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虽然遇到了寒潮天气,但做好保暖措施,棚内依旧可以保持8-9度的室温,这两天葡萄陆续成熟,他们每天进行查看,适时采收,放入冷库保鲜。

  据临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梁顺有介绍,为了应对极端寒潮天气,县农业农村局及时下发了降温降雪天气预警信息,通知大棚种植农户对棚体设施进行检修,并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日光温室蔬菜不受天气影响。

  据了解,为应对寒潮天气,临泽县实时关注寒潮大风降雪等天气预报,提前分析研判,全面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对措施,对玉米种子生产加工、畜禽养殖、设施蔬菜生产、交通运输等气象灾害防范应对预案进行完善,及时向辖区内农业企业、种养大户、温室种植户发送气象预报、应对举措,加快蔬菜采收、种子加工进度,严防发生各类霜冻灾害,最大限度减少天气突变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通讯员 汪永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记者节|致敬理想与担当!我们一直在路上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4   文县临江镇:2.2万亩油橄榄助农增收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6   临泽鸭暖镇:火红辣椒迎来收购季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1   渭源:架起协作“连心桥” 催开劳务“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4   瓜州:农技人员上门“支招”防冻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