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直入人心

21-11-08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鲁 漆曼莉 任存军

  “各位村民注意了,最近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特别严峻,有几句话给大家强调一下,父老乡亲听我说,大家一定要听劝,防疫情需警惕,做核酸、打疫苗、少出门,不聚集,多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讲卫生……”近期,在渭源县城区大街小巷、小区门口、重点路段和各乡镇主干街道、村庄路口、庄前屋后,时刻能听到“大喇叭”里传来接地气的、乡土味的防疫知识宣传。

  渭源县会川镇上集村包村领导张凤琴说:“大喇叭的效果很明显的,之前群众接种疫苗,我们就是通过大喇叭给大家把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接种的地方,什么时候接种等信息宣传出去的。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把核酸检测怎么做,外来人员绿码、黄码怎么看和做好自我防护知识都通过大喇叭进行了宣传,就是让群众随时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自本轮疫情开始蔓延,针对农村群众获取防疫相关信息渠道窄、防疫知识了解少等特点,渭源县融媒体中心按照省市业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急将常态化应急广播宣传提升为战时状态,充分利用覆盖全县16个乡镇217个行政村和300个自然村的3000个“大喇叭”及时准确将疫情实时动态、防疫小知识等各类信息,以具有独特的乡土语言将疫情防控的知识变得通俗化、大众化,让疫情防控宣传“声”入民心,村社干部、志愿者纷纷变身“喊村哥”、“喊村姐”。

  “应急广播系统的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关注民生、强化舆论宣传的重要举措,应急广播系统、“流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作为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宣传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四面八方传递出了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发挥了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强制被动接收的作用,切实营造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浓厚舆论氛围。”渭源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漆国华说。

  正在渭源县锹峪镇毛家窑村喊话村支书潘辰说:“我们毛家窑村所处的这个位置比较特殊,是咱们渭源县火车站所在地,客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多,是咱们锹峪的东大门。省、市、县紧急下发各项通知,我们村通过社群和大喇叭宣传等方式,用方言反复播放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提高老百姓的知晓率。同时,村上还录制了音频,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向大家讲防疫知识,做思想工作,引导群众遵守咱们疫情防控的各项相关规定,做好自我防护。”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以来,渭源县每天分4次定时播发疫情信息。各乡镇、各村实时通过录音、话筒喊话等发布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全覆盖、不间断的播发疫情防控资讯及科学防护知识,确保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得懂防控的办法,为群众科学有效做好自我防护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奏响了最强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记者节|致敬理想与担当!我们一直在路上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4   文县临江镇:2.2万亩油橄榄助农增收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6   临泽鸭暖镇:火红辣椒迎来收购季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1   渭源:架起协作“连心桥” 催开劳务“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4   瓜州:农技人员上门“支招”防冻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