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记者节|致敬理想与担当!我们一直在路上!

21-11-08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的初冬,城市安静,甘肃抗“疫”。记者节这天,永靖县融媒体的新闻人,依然在路上。

  战“疫”前线,有人使命在心,用责任书写担当;战“疫”后方,有人真情在线,用爱心传递温暖。

  有一种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我们用手中的笔,记录着核酸检测点上,不分昼夜忘我工作、为生命跑赢时间的的白衣天使。疫情“疫”线,他们“逆行”的身影,最美。

  有一种感动,让人热泪盈眶。我们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了一幕幕难忘的镜头。防疫检测点上,人民警察用一副副肩膀扛起防疫的重担,用一双双手架起全县平安的桥梁。社区里,村口上,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加入战“疫”队伍。万家灯火亮起时,“守夜人”的面容看不清,只能看到守望的身影。他们舍弃家的温暖,与黑夜寒风为伴,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是他们最朴素的信念,也是他们最坚定的决心。

  疫情残酷,人心温暖。疫情虽将人们隔离,但隔不断牵挂与爱。社心企业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将口罩、方便面、矿泉水、蔬果、热腾腾的盒饭等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带着牵挂的问候,带给了“疫”线工作人员满满的前进动力和必胜信心。翻看一篇篇发布的充满温度的报道,一个个普通人的故事时时感动着我,心中涌动的,是无限的回忆和暖心。     

  疫情面前,永靖县融媒体的记者们肩负使命,逆风而行,带着同事的期待、家人的牵挂,豪情满满的出征现场。站在战“疫”报道前沿,我们用镜头记录真实,用话筒传递真情。我们捕捉感动、传递力量,诠释平凡中的坚韧。这既是考验和挑战,更是磨砺和锤炼。记者节到来的时候,我们感受最勇敢的担当,收获最渴望的成长,遇见最想成为的自己,是职业生涯中难得的历练,更是媒体人的荣光。

  疫情总会过去。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记者节快乐!

  通讯员 郭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记者节|致敬理想与担当!我们一直在路上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4   文县临江镇:2.2万亩油橄榄助农增收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6   临泽鸭暖镇:火红辣椒迎来收购季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1   渭源:架起协作“连心桥” 催开劳务“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4   瓜州:农技人员上门“支招”防冻害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