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母女齐上阵 同心抗“疫”情

21-11-05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但在高台县有这么一对母女,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成为了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最佳战友”,她们就是天使公益协会成员雷彩霞、靳丹母女。

  记者在高台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见到母女俩时,她们正在引导前来做核酸采样的人员保持一米线距离,检查健康码;遇见年纪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她们会耐心地进行帮助,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在维持好现场秩序的同时,母女俩还会认真详细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碰到前来医院就诊、买药遇到困难的人员,她们也会细致的告诉具体流程。

  母亲雷彩霞今年46岁,是一名个体商户。她告诉记者,早年家庭困难时,总有爱心人士帮助她们,天使公益协会成立时她就和女儿靳丹加入,经常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这次疫情发生后,她就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我也鼓励我的家人和我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疫情阻击战。”雷彩霞信心满满。

  受母亲影响,00后的靳丹也经常利用周末和假期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和母亲以不留名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部分生活用品。今年刚从卫校毕业、在一家私立医院从事护士工作的靳丹,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母亲一起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也为基层防疫工作增添了一抹青春亮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要向我的妈妈看齐,和所有的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我们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靳丹说。

  她们是母女,更是战友。虽然身份不同,但都奋战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她们是无数个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普通人的缩影,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2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3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
4   甘肃古浪基层法院科技赋能传承“马锡五
5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
6   图解|甘肃教育“十四五”规划 你关心的
7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
9   仁青东珠当选甘南州政协主席
10   鞠毅当选武威市政协主席
11   公检法“零容忍” 兰州市将严打惩戒“
12   进出秒抬杆!兰大一院启用ETC系统化解
13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
14   一颗油橄榄的“致富经”
15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