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21-11-04 2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余军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担当。向“疫”而行,闻“疫”而动。

  为应对新一轮疫情防控需要,陇南市西和县从11月2日起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全县所有道路,除特种车辆、执法执勤车辆、应急保障用车、医疗救护车、邮政快递以及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公务用车(通行证)以外,其他一应车辆(含摩托车、电动车)一律限制通行。

  交通临时管制实施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在各路段设卡,劝阻车辆上路,尤其是加大十天高速西和南北出口、石峡镇出口以及长道镇礼县出口和县际公路进出口警力,和当地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协同办公,严禁限制车辆和人员出入,有效避免了出入境车辆和人员往来。

  在采访的路上记者看到,公路上基本看不到车辆和行人,各监测点上值班正常有序,疫情防控巡逻车往来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常识和通知通告,公路显得异常宽敞冷清。

  在十天高速礼县出口长道镇疫情监测点上,镇村驻点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志愿服务者全部坚守岗位,看到我们,他们招手示意,各送祝福。

  “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还我们一身自由,还大地一派生机。”……

  此时此刻,还有什么能够表达对这些已经在此坚守了一夜的人的崇敬。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西和“北大门”的长道镇,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异常艰巨,长道镇本着“宁可过一点,不可欠一点”的防控原则,第一时间成立了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交通卡点、农村防控、市场监管、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机关单位(学校)防控等7个防控小组,通过网格化管理和24小时值班值守将责任逐级落实到责任领导、镇村干部和具体责任人。

  据长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宇泉介绍,长道镇共设有疫情监测点22个,其中5个镇级监测点,专门负责境外车辆和人员劝返。目前,长道镇共有返乡人员523人,其中涉疫地区返回人员252人,已全部采取了集中隔离和居家留观措施,输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但受地域因素影响,“我们必须采取非常措施”,以防止输入性风险发生。

  在十天高速南出口所在的十里镇,59个疫情监测点,15名镇级网格长,34名村党支部书记,752名党员、志愿者,将全镇8878户39621名群众分村分社分户包抓,带头做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情报员和情绪疏导员,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减少非必要外出,保持卫生习惯,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各路口基本看不到车辆行人。

  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大地爱的深沉。

  西和正在全力加大疫区来西返西人员排查管控,强化社会面管控,密织防控网络,强化人员部署,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精心构筑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交警:战“疫”一线筑牢铜墙铁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交警:战“疫”一线筑牢铜墙铁壁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乡镇干部冲在抗疫一线 后勤保障让大家吃饱吃好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乡镇干部冲在抗疫一线 后勤保障让大家吃饱吃好
  • 【甘快看】再出征 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赴兰州市城关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甘快看】再出征 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赴兰州市城关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 【甘快看】兰州:绘画学子助力抗疫“我要画出你的样子” 【甘快看】兰州:绘画学子助力抗疫“我要画出你的样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0)】南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安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6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
7   白银警方奔袭千里捣毁3处兜售假烟窝点
8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
9   兰州市文明办发布强化疫情防控平安文明
10   甘肃省残联看望慰问省康复中心医院一线
11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甘肃省残联系
12   【甘快看】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全市环卫工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交
14   【甘快看·图解】一图读懂丨居家医学观
15   【甘快看】图解|甘肃省三点发力全力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