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市文明办发布强化疫情防控平安文明祭祀倡议书

21-11-04 20:11 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编辑:狄东阳

广大市民朋友们:

  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寄托哀思、缅怀亲人的特殊时节,恰逢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还需要广大市民坚持居家配合,积极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在此,兰州市文明办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疫情防控,倡导平安祭祀。号召广大市民在“寒衣节”期间,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出门,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祀活动。倡导在外亲友不返乡、不跨区域祭祀,减少辗转奔波和感染风险。

  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真诚孝行的文明理念。自觉改变传统的祭祀方式,主动采取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缅怀故人。更加注重对逝者精神文化的传承,以铭记亲人恩德的方式寄托哀思,使祭祀活动起到“传承好家风、彰显正能量”的作用,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服从防疫安排,遵守社会公德。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近期仍以居家办公生活为主,希望广大市民配合理解,用实际行动支持和珍惜无数奔波一线的医护人员付出的心血。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杜绝在城市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小区、绿化带、林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减少环境污染。

  坚持率先垂范,倡导移风易俗。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积极监督和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做到转观念、破陋俗、树新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移风易俗的带动者、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告别陋习。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火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造文明和谐平安幸福兰州贡献力量!

兰州市文明办

2021年11月4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交警:战“疫”一线筑牢铜墙铁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交警:战“疫”一线筑牢铜墙铁壁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乡镇干部冲在抗疫一线 后勤保障让大家吃饱吃好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乡镇干部冲在抗疫一线 后勤保障让大家吃饱吃好
  • 【甘快看】再出征 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赴兰州市城关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甘快看】再出征 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赴兰州市城关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 【甘快看】兰州:绘画学子助力抗疫“我要画出你的样子” 【甘快看】兰州:绘画学子助力抗疫“我要画出你的样子”
  • 平凉崇信: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魅力 平凉崇信: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魅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开展煤矿职工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开展煤矿职工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残联看望慰问省康复中心医院一线
2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甘肃省残联系
3   【甘快看】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全市环卫工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交
5   【甘快看·图解】一图读懂丨居家医学观
6   【甘快看】图解|甘肃省三点发力全力保
7   甘肃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区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9)】谢
9   【甘快看】微海报 |你医我伤痛,我真
10   【甘快看】陇南礼县:4个苹果一颗心 众
11   【甘快看】甘肃省疏勒河水资源利用中心
12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乡镇干部冲在
13   【甘快看】再出征 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
14   【甘快看·海报】成语释“疫”,这些词
15   【甘快看】兰州:绘画学子助力抗疫“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