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9)】谢谢在社区逆行的“你”

21-11-04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王淑涵:“你”是如约而至的美好与温暖

  不惧寒冷的天气,无惧路途的遥远,不分时间,只要一个电话,随时到岗,平凡的岗位上,也时刻彰显着伟大。这就是银滩花园社区副主任的她,没有埋怨,怀着奉献的心,始终坚守如一的她。她就是银滩花园社区副主任王淑涵。

  “万万没有想到,当我准备欢心与孩子共度亲子时光的时候,手机里的工作群里爆炸式通知让我意识到了危机,作为社区副主任,当然更不能退缩逃避,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社区‘疫’线。”王淑涵说。

  在社区疫情防控十多天以来,王淑涵从头跟到尾,从无懈怠。“我们基本是白天晚上都在岗,因为社区工作人员比较单薄,所以在人力上,基本没办法分开班。与去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我所在的小区的是封控小区,所以我的工作要求更高,更严谨,比去年还要扎实。”

  因为银滩花园社区封控小区的老年人比较多,事态严峻的那几天,王淑涵一刻也不忘这类群体的需求,积极调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分组与老年人结对,定期的上门送上生活必需品。

  刚开始8号楼的胡叔叔对王淑涵和工作人员的上门问询表现出极度的反感,由于小区封闭,胡叔叔的家人不能及时的照顾他,王淑涵深夜将买好的生活物资放在胡叔叔家门口,同时会写上温暖的小纸条,叮嘱胡叔叔每日按时吃饭吃药,有紧急需要随时打电话。

  突然有一天,在送生活物资的时候,王淑涵看到门口贴着一张纸条,歪歪扭扭的写着“谢谢,你们辛苦了!”,这句话让工作了十多天的王淑涵留下了眼泪。

  王淑涵说:“虽然每天很早起床,甚至不需要起床,因为根本就没睡,身体真的很累,但在疫情防控面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都是我应该尽的一个本分,也是一份义务,心里总觉得一切都值得,因为我付出了,也收获了。只要我们封控小区都能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大家平平安安,一切都是值得做的。

  马丽梅:属于“你”的最美逆行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安全,做完心脏手术不到一个月的她,放弃在家休养,放弃与儿子的亲子时光,甚至为了不让他乡的父母担心,瞒着亲人奋战在一线。她就是健康路社区“疫”线工作人员马丽梅。

  马丽梅值守的是光明苑小区,当发现确诊病例时,她第一个投入到转运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走遍34层楼200多户,一户一户的做思想工作,忙碌到凌晨三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回到家的马丽梅一刻也没停下,又开始处理白天遗留下来的各种线上咨询问题,安静的夜晚她的灯总是能亮到黎明。

  每天早上六点多,马丽梅就开始和伙伴们在院子里待命,开启忙碌而紧张的一天。不论是核酸检测、上门劝导、卡口消杀,还是对小区已集中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她都能做的游刃有余。

  “那段时间我一度觉得,睡觉对我来说是最奢侈的,但是看到我的这些看似琐碎的回复可以让居民安心,我也觉得很值得。”顶着“熊猫眼”的马丽梅一边说着,一边接通了口袋里的老家父母打来的电话。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担心,她一直在想尽办法隐瞒工作。

  马丽梅关注更多的还有小区的困难群体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隔离期间帮他们买菜、买药,并且时刻询问他们的需求,并及时做出回应。她用柔弱的肩膀筑起护卫光明苑小区的安全门,展现了巾帼的担当。

  因为有像她们这样许许多多坚守岗位“负重前行”的人,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柳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乡镇干部冲在抗疫一线 后勤保障让大家吃饱吃好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乡镇干部冲在抗疫一线 后勤保障让大家吃饱吃好
  • 【甘快看】再出征 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赴兰州市城关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甘快看】再出征 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赴兰州市城关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 【甘快看】兰州:绘画学子助力抗疫“我要画出你的样子” 【甘快看】兰州:绘画学子助力抗疫“我要画出你的样子”
  • 平凉崇信: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魅力 平凉崇信: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魅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开展煤矿职工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开展煤矿职工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 【甘快看】兰州:今年暂停寒衣节”室外祭祀 【甘快看】兰州:今年暂停寒衣节”室外祭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省疏勒河水资源利用中心
2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乡镇干部冲在
3   【甘快看】再出征 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
4   【甘快看·海报】成语释“疫”,这些词
5   【甘快看】兰州:绘画学子助力抗疫“我
6   【甘快看】兰州安宁方舱医院1200千瓦用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
8   【甘快看·微海报】莫恐慌!战疫情,从
9   平凉崇信: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
11   平凉灵台:施工人员监守自盗 勾结外人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4   灵台独店镇:苹果产业“映红”致富路
15   金塔:招商“不掉线” 发展“不断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