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抗疫一线续写着铁人精神

21-11-04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此次疫情防控中,在玉门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社区工作者,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牢牢记着自己是“铁人”家乡人,始终铭记自己是“铁人”王进喜的后代。在抗疫一线续写着铁人精神,书写着新时期的“铁人”形象。

  在玉门市体育馆核酸检测采样点,连续奋战了6个多小时的何亮走下采样台轮换班。完成消毒后,他脱下防护服和防护面罩,此时上衣早已全部湿透,脸上挂满了汗水。

  “作为铁人家乡医护工作者,我们更要大力弘扬铁人精神,牢记铁人‘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作条件也要上’的精神,把我们的防疫工作做到精准细致。”何亮来自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连几日,他和同事们每天上午7点准时到达采样点,忙到晚上10点。

  据统计,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以来,从全市医疗机构抽调了110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玉门市城乡各处核酸检测采样点,至今已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争当铁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民警等同样不甘落后。

  “我身份证丢了,要怎样才能做检测?”在玉门市新市区玉关路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位老人的求助。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翻阅信息登记册,核实老人身份和身份证信息,并报告给登记区,顺利帮老人完成核酸采样。

  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一抹抹“志愿红”同样显眼。他们是来自网格员、团市委、志愿者协会等领域的志愿者。他们大多数人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铁人精神。

  连日来,玉门市3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了玉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负责落实好全市87个城乡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保障工作。

  采样点现场布置、设施调试,核酸检测者身份核对、信息录入……居民群众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检测。

  “这次核酸检测组织非常及时到位,采样点布置宽敞,志愿者引导有方,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玉门市新市区北街社区居民冯慧说。

  玉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铁人为标杆,舍小家,顾大家,在抗疫一线踏实工作,为玉门筑牢疫情防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马潇 杨棋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崇信: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魅力 平凉崇信: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魅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开展煤矿职工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开展煤矿职工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 【甘快看】兰州:今年暂停寒衣节”室外祭祀 【甘快看】兰州:今年暂停寒衣节”室外祭祀
  • 【甘快看】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甘快看】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
2   【甘快看·微海报】莫恐慌!战疫情,从
3   平凉崇信: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
5   平凉灵台:施工人员监守自盗 勾结外人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8   灵台独店镇:苹果产业“映红”致富路
9   金塔:招商“不掉线” 发展“不断链”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成县: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看,甘
14   定西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于疫情防
15   定西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