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灵台:施工人员监守自盗 勾结外人疯狂作案49起

21-11-04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吕峰)在新冠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刻,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严格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防控措施,在依法严打涉疫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侵财案件,合成作战、精准打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日,灵台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案件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今年5月份以来,灵台县什字镇某工地屡屡发生钢材失窃,涉案价值大,企业反响强烈,社会影响恶劣。接到报案后,灵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小组开展案件侦查,力争尽快破案,为企业挽回损失。

  经现场勘查、案件梳理,发现多起盗窃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初步判断为同一人或同一团伙所为,而且极可能是监守自盗,专案民警决定串并案侦。

  经调阅监控、走访摸排、综合研判,民警发现工地施工人员白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周密部署,白某某被警方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对其盗窃工地钢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出其伙同工地施工人员曹某某、于某某、徐某某三人将盗窃的钢材,分别运送至什字镇、朝那镇及泾川县城关镇、高平镇的废品收购站销赃的犯罪事实。专案民警循线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某、于某某、徐某某三人及废品收购站老板鲁某某、郭某、武某某、张某某四人抓捕归案。

  经查,自2021年5月20日以来,犯罪嫌疑人白某某、曹某某、于某某、徐某某利用在工地务工之便监守自盗,里应外合盗窃工地钢材,疯狂作案49起。而犯罪嫌疑人鲁某某、郭某、武某某、张某某四人明知白某某等四人的钢材来路不正,却依旧为其销赃,涉案价值63000余元。

  案件成功侦破后,专案民警及时追赃挽损,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0000余元。10月27日,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等四人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鲁某某等四人因涉嫌故意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灵台县公安局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 【甘快看】兰州:今年暂停寒衣节”室外祭祀 【甘快看】兰州:今年暂停寒衣节”室外祭祀
  • 【甘快看】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甘快看】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70例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70例
  •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省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省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灵台:施工人员监守自盗 勾结外人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4   灵台独店镇:苹果产业“映红”致富路
5   金塔:招商“不掉线” 发展“不断链”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成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看,甘
10   定西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于疫情防
11   定西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2   戴超调研定西市区部分道路建设和河道治
13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4   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2021年改善普通
15   中共成县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智能库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