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21-11-04 1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作者: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 安彩霞 

  见到甘肃省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放射科赵建洪主任的时候,已经不陌生了,记得去年我在武汉抗疫期间,邀请他线上会诊过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病区新冠肺炎患者影像学诊断和恢复期研判,没想到这次在天水疫情战疫中巧遇了。

  今天是我们在天水的第二阶段工作,工作地点仍然是天水市第五医院四病区。当我和呼吸组的黄英主任准备要进隔离区的时候,赵建洪主任提出要和我们一起进隔离区,大家都很纳闷儿,或许很多人和我一样认为放射科的医生都是在拍片室摄片或在诊断室阅片,但赵主任的回答是:一名好的影像学医生必须要了解病人的病史,必要时一定要亲自去问病史、体格检查、了解化验室检查和病理检查的,还需要做到随访和及时纠错。

  原来影像科的医生也要进病房!我们带着赵主任一起来到了隔离区,问他是否了解穿脱隔离服的各个环节?赵主任爽快地说自己悄悄练习了很多遍了。看来他是有备而来,果不其然,看他熟练地戴口罩、帽子、鞋套,穿隔离服、靴套,那熟练程度和我这个去过武汉的老兵差不多,没有丝毫的恐惧和担忧,疫情已经进入到了第三个年头,他是我了解到的进隔离病区的第一“影像”人。

  进了病房,他仔细地询问每一位患者有何不舒服、核实核酸检测情况,告诉病人他的影像学表现、目前的分型、病情的阶段,鼓励病人要有信心、不要有顾虑,轻症、普通型和普通感冒一样,很快能好。原来他在进病房前,已经详细地进行了阅片,对新冠肺炎患者的诊疗非常熟悉了。

  最后他还不忘专门查看新冠肺炎患者去CT室的通道是否符合感控要求,亲自询问CT室的流程和消毒细节,看到天水市五院做的很到位,每个病人行CT检查都有院感的人员跟随指导防控要求后才放心地离开。

  我之后才了解到,原来他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被甘省卫健委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指定抽调为新冠肺炎防控影像专家,主要对全省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远程会诊和确诊,平凉市和庆阳市新冠肺炎患者的会诊、确诊以及病情评估,院内新冠肺炎患者的24小时会诊、临床分型进行研判;同时疫情期间,接到省卫健委和医院命令,跟重症和呼吸的专家组成省级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星夜兼程,连夜奔赴平凉和庆阳,指导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他不但是一名严瑾的影像学专家,担任甘肃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分会泌尿生殖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腹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感染与炎症放射专委会青委,甘肃省医师协会放射分会常委,甘肃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成员;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抗疫宣传和实际行动上率先垂范,践行初心使命。2020年度获兰州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兰州大学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抗疫先进个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弘书记调研督导并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弘书记调研督导并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弘书记调研督导并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弘书记调研督导并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0)】南淑芳:用实际行动彰显妇联人的担当和使命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0)】南淑芳:用实际行动彰显妇联人的担当和使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
3   甘肃将现强寒潮 须谨防天气变化影响疫
4   甘肃省陕西商会借调核酸检测车驰援兰州
5   成都爱心群发红包助力兰州抗疫
6   千束鲜花“疫”线盛开
7   兰州市1.8万余名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8   兰州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强化
9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
10   兰州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滞留人员71
11   兰州市有序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12   再出征!兰州市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
13   @兰州居民,再“静一静”!千万别让一
14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5   兰州市首批符合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返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