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首批符合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返家 将接受7天居家隔离健康监测

21-11-05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首批符合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返家

  将接受7天居家隔离健康监测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孔德胜 刘晓芳)11月4日晚,来自我市3个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点的215名隔离管控人员,解除集中医学观察,陆续由专业人员护送到家。他们是我市首批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

  这3个集中隔离点分别是聚源隔离点、星程隔离点和白马浪隔离点。

  聚源隔离点一共有134名隔离管控人员,此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有108人,均来自七里河区部分乡镇、街道。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毓涛告诉记者:“今天晚上我们按照区上的统一安排,对明仁花苑转出去的集中隔离人员进行统一接收,共接收26人,他们将接受7天的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街道社区、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了专班,对接收人员进行管理和服务。对于居家隔离的群众,我们将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疾控人员会在第二天和第七天进行核酸检测,之后会根据核酸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安排。此外,我们还成立了一个由专家组成的心理辅导小组,对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给予心理干预,帮助他们融入正常的生活。”

  在星程隔离点,有37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其他4人因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而暂时留在隔离点,其中2人来自山西省,另外2人来自城关区。

  白马浪隔离点有70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还有33人暂时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而暂时留在隔离点。“今晚解除隔离的人员都来自七里河区部分乡镇、街道,他们基本上都在隔离点待了半个月左右。隔离期间他们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很顾大局。”隔离点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全市有集中隔离点166个、房间15314间,其中启用集中隔离点138个、房间12361间;备用集中隔离点28个、房间2953间,共集中隔离管控11246人。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到期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工作指引》,兰州市将稳妥做好后续集中隔离管控人员期满转运及后续管理工作。

  11月4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布通告要求:解除隔离返回人员,由所在社区(村)负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共同居住的人员做到“足不出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无人机战“疫”
2   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创建“无疫小区
3   兰州市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
4   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信息是每一
5   兰州市政府与甘肃建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6   首列“甘肃制造”定制中亚班列开行
7   兰州市皋兰县23名滞留外省游客安全回家
8   “寒衣节”暂停现场及户外祭祀
9   疫情通报中的“流调”你了解吗? 广大
10   甘肃省100余万袋中药预防汤剂助力疫情
11   【甘快看】11月4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12   【甘快看】11月4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13   【记者手记】耐心等待,总会春暖花开
14   【甘快看】两组连环画 讲述小学生眼中
15   天水市秦州区的“小喇叭”喊你做核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