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名同志

21-11-05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名同志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颜晨)11月4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韩晓琴等5名同志予以表扬。

  通报指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卫健部门和疾控中心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惧风险、不顾安危,闻令而动、坚守一线,迅速投入到流行病学调查、医疗物资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密接人员转运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通报强调,为表扬先进,鼓舞干劲,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英勇奋战,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决定对韩晓琴、李林寅、刘彦宏、杨莉娟、马小琴等5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所副所长韩晓琴,作为流调组成员,和其他流调人员一道,从10月18日凌晨开始,昼夜不停地开展现场和远程流行病学调查,逐一筛查甄别密切接触者,精准研判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人员的时空轨迹。连日来,她每天晚上只睡两、三个小时,“早餐拖到中午、午餐当成晚餐”成为常态。在每次流调结束后,仍持续奋战十几个小时完成流调报告,为指挥部制定精准有效的管控措施提供了可靠依据。

  城关区卫生健康局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林寅,疫情发生以来,全面负责城关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面对庞大的物资需求,他积极协调省内外防控物资供应企业,统筹做好防控一线和医药市场的物资供应。本着储备充足、合理分配的原则,他及时总结物资采购和分配办法,为城关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和集中隔离点先后配发医疗物资1000多万件,有力保障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七里河区卫生健康局干部刘彦宏,主动报名参加重点人员转运工作,负责对七里河区确诊患者、密接、次密接、红码、黄码等人员进行转运,以及对封控区内居家人员的紧急就医和14台救护车的统筹调度。10月18日至今,他24小时连续作战,每天接到转运指令150余人次,先后执行转运任务500余车次,转运相关人员3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西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科科长杨莉娟,接到排查密接者的任务后,立即带领流调小组成员不分昼夜开展全面排查,科学判定不同的隔离方式并采取相应措施,截至目前,共流调密接、次密接人员共782人。在流调过程中,反复与本人以及公安、疾控、交通等部门核对信息,详细绘制重点人员家庭关系图和生活轨迹图,总结出了“闭环核查法”,为精准排查、精准防控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安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马小琴,作为该中心年龄最大的女同志,克服身体疾病,坚持战斗在一线,每天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面对每天各地发来的近百份协查函,逐字推敲甄别、逐一分析研判,精准确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逐人制定管控措施,截至目前,共完成流调报告和协查函429份。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亲自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完善疫情处置流程积极出谋划策。

  通报强调,希望受到表扬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到表扬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绝对忠诚、信念如磐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心存大爱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咬紧牙关、严防死守,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信息是每一
2   兰州市政府与甘肃建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3   首列“甘肃制造”定制中亚班列开行
4   兰州市皋兰县23名滞留外省游客安全回家
5   “寒衣节”暂停现场及户外祭祀
6   疫情通报中的“流调”你了解吗? 广大
7   甘肃省100余万袋中药预防汤剂助力疫情
8   【甘快看】11月4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9   【甘快看】11月4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10   【记者手记】耐心等待,总会春暖花开
11   【甘快看】两组连环画 讲述小学生眼中
12   天水市秦州区的“小喇叭”喊你做核酸
13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14   【甘快看】甘肃天水14例新增确诊病例活
15   兰州市商超蔬菜价格平稳涉疫用品供应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