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秦州区的“小喇叭”喊你做核酸

21-11-05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秦州区的“小喇叭”喊你做核酸

  居民做酸检检测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王兰芳)11月4日,天水市秦州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为了让辖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社区工作人员拿起“小喇叭”逐楼逐户“扫”单元喊住户下楼做核酸。“这些天他们既要在执勤点值守,又要负责核酸检测点治安秩序,起早贪黑够辛苦了。”秦州区七里墩社区天河家园居民赵先生说。

  当天上午6时30分许,天还黑着,天河家园青蛙广场、蝴蝶广场被路灯照亮的地方,十几位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来来往往正在支帐篷、搬桌子,设置采样点,为7时多开始的第6轮核酸检测做着准备工作。

  浓眉大眼的梁兴华是七里墩街道办事处政务中心主任,也是七里墩社区的包抓干部。他说,天河家园共有43栋楼137个单元1918户居民,按片分A、B、C三个区。为了保证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严格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A、B、C三区每个区有两个采样点,工作人员会按楼号前后顺序喊楼上的住户按时按点下楼,到各自所在区域的采样点排队去做检测。

  上午10时许,做完检测回到家的C5号楼住户赵先生听到门铃响,接通后对方说:“打扰一下,请下来做核酸。”得知赵先生已做完后,对方似乎还不放心地又追问一句:“做完的是第六轮吗?”最终得到准确答案后才放心离开。随后,另一家的门铃声再次响起。

  “这些天以来,这些不知名的‘娃娃’起早贪黑忙前忙后,大多数时候一口饭都吃不到饭点上,看着辛苦得很。谁都知道做核酸是为了我们好,这个时候还要给我们操心,感觉不好意思。”赵先生说。

  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整整一个早上,通知居民到下面做核酸的喇叭声每隔几分钟就会响起。A、B、C三个区的核酸检测点上,秩序井然。

  11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七里墩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胡莉文了解到,天河家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有街道干部、乡镇下沉社区助力抗疫的党员干部、有社区工作人员,还有自愿前来参加抗疫的居民,从防控点到采样点共有30名左右,他们大多克服自身困难投入抗疫工作,不喊累不抱怨,让她很感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2   【甘快看】甘肃天水14例新增确诊病例活
3   兰州市商超蔬菜价格平稳涉疫用品供应正
4   以所在市州有无确诊病例精准施策 甘肃
5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获国家科技进步
6   “甘肃制造”定制机电设备首次乘中亚班
7   【我在现场】忙而不乱 快而有序——天
8   嘉峪关加快推进“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9   记者探访隔离病房——关键时刻,他们再
10   【甘快看】隔离病房里的“田妈妈”
11   【甘快看】社区这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2   1206名治安户长挺身而出 织牢秦安疫情
13   兰州:无人机航拍巡查疫情防控
14   兰州市发布保障群众生活通知 气水电暖
15   兰州市发布关于社区居民小区动态管理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