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记者探访隔离病房——关键时刻,他们再次挺身而出

21-11-0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记者探访隔离病房——

  关键时刻,他们再次挺身而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刘枫

  张掖市甘州区人民医院,是此次甘州区定点救治医院,主要接诊甘州区密接、次密接及“黄码”人员。11月1日,经过严格的防护和消杀程序后,记者实地探访了甘州区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区,走近那些平凡而伟大的“白衣战士”,直击救治一线的真实现状。

  蔺海佩:坚守前线,才能换来大家的健康

  “早上的情况怎么样,两个孩子再发烧了没有?咳嗽有没有好转……”

  记者进入病区时,刚刚完成交接班的感染科护士长蔺海佩正逐一走进密切接触者的病房,询问患者的最新情况,配药、换药,整理病房。查房过后,蔺海佩又拿起消杀器,对病区公共区域进行新一轮的定时消杀,一切井然有序。

  这不是蔺海佩和新冠肺炎病毒的首战。去年,蔺海佩和同事李银、马舒雪主动请缨,作为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在武汉工作一个多月并圆满完成了任务。

  10月19日下午4时左右,接到有一例确诊患者需要收治的通知后,甘州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了负压病房和救治专组,并集结了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一梯队开展救治工作,蔺海佩和李银、马舒雪就在其中。

  蔺海佩告诉记者,她们每天工作8个小时,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且穿戴和消杀较为复杂,一旦脱下就不能再使用,所以救治区的医护人员上班时间都坚持不喝水,努力做到少去甚至不去卫生间。

  10月19日至23日,甘州区出现6例确诊病例,甘州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专班组24小时三班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救治流程,尽全力进行救治工作。

  10月23日,按照指令,蔺海佩和同事们安全将6名确诊病例护送到兰州市进行救治,并对甘州区人民医院救治病区进行了彻底的终末消杀。直到采集的578份样本均为阴性,病区环境达标合格后,医护人员才撤离病区进入隔离宾馆进行闭环管理。

  10月31日晚10时左右,甘州区人民医院再次接到通知,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间,一家四口突然出现低热、咽痛、咳嗽等症状,需要紧急入院观察治疗。接到指令后,甘州区人民医院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后,立即启动防控救治程序,蔺海佩和第一梯队的同事们再次从隔离宾馆赶赴医院救治区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治工作中。

  “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只有我们坚守住前线,才能换来大家的健康。”蔺海佩说。

  李银:“大白”阿姨也是孩子们的“临时妈妈”

  “果果(化名)中午想吃啥饭呀?”“我想吃米饭!”随后,“大白”阿姨给他带来了香喷喷的米饭和红烧肉……

  “你中午睡觉的时候,把头发弄乱了,阿姨给你梳个小辫子吧……”在密切接触者的病房里,“大白”阿姨正在为果果梳头发。

  这位“大白”阿姨,就是护士李银。

  隔离病区不允许家属探视和陪同,医务人员不仅承担着患者的医学救治工作,还承担了照顾他们日常生活的任务,特别是遇上小朋友,就要当好他们的“临时妈妈”。

  除了多次为病人配药、送饭、打扫卫生等,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也是李银每天要面对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个病区进来的都是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他们都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心理疏导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和他们聊天,和他们互动,让他们的心情放轻松一点。”李银说。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李银就被医院抽调到百人核酸检测队伍中,到全区各个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10月19日甘州区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李银又被第一时间抽调到救治专组第一梯队赴救治区开展工作。

  “我们作为全区定点非绿码隔离救治医院,目前已收治24例非绿码患者和隔离点发病患者,并抽调150名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省市区防控要求开展救治工作。医院采取闭环管理救治人员和医务人员,救护车点对点接送,点对点进行救治。同时,医院还抽调了40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甘州区人民医院院长马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隔离病房里的“田妈妈”
2   【甘快看】社区这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   1206名治安户长挺身而出 织牢秦安疫情
4   兰州:无人机航拍巡查疫情防控
5   兰州市发布保障群众生活通知 气水电暖
6   兰州市发布关于社区居民小区动态管理措
7   11月3日天水新增确诊病例1例 累计追踪
8   11月3日兰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 密切接触
9   11月3日甘肃省累计追踪到密接者6826人
10   甘肃:乘火车出省政策有调整
11   王嘉毅调研督导部分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
12   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兰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财政厅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一例新冠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