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隔离病房里的“田妈妈”

21-11-05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隔离病房里的“田妈妈”

  “田妈妈”和姐妹俩

  “田妈妈,这个好漂亮!”“田妈妈,您真好!”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18楼的一个病房里,时时传出一串串的笑声和孩子的赞美声。

  孩子口中的“田妈妈”是兰大二院护士田晶晶,负责两个孩子的日常护理工作。

  10月26日,兰大二院派出42人组成的医疗队支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医疗队接管了医院18楼的新二科病区,经过严格的培训、消杀,于27日晚接诊了第一批新冠肺炎住院患者。

  3床是一位姥姥带着两个外孙女,姐姐8岁,妹妹4岁。对于新冠患者来说,俯卧位休息非常重要,为了增加姥姥俯卧位的时间,护士长王兴蕾选派有两个孩子的田晶晶担任特护,完成姐妹俩日常护理工作,并照顾她们的生活起居。就这样,田晶晶成了姐妹俩在隔离病房的“临时妈妈”。

  初次见面的姐妹俩对这个特殊的妈妈有点不知所措,田晶晶从孩子们稚嫩的眼神中看出了她们的紧张不安,“我是田阿姨,我想和你们交个朋友,我看你们这么可爱像两个小公主,我可以叫你们安柏和索菲亚吗?”姐妹俩一听到动画片中的人物便很兴奋,很快就和这个“临时妈妈”熟悉起来。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让她们更好地配合治疗,“田妈妈”买来面包、薯片、酸奶等各种零食,白天教孩子们写字画画,晚上给孩子们讲故事。除了要照顾好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田晶晶还要完成日常的护理工作,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于新冠患者疗效非常好,但每次给孩子们喂中药都不是件容易的工作,“安柏姐姐,快来看看小飞机要飞到索菲亚的嘴里啦!”盛满中药的勺子在空中飞舞,最终准确降落在妹妹的嘴巴“停机坪”。姐妹俩总说“田妈妈”喂的药没有那么苦!

  “我们在治疗上全力以赴,精神上充分陪伴,希望发挥专业所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她们可以尽快康复出院。”田晶晶每天的辛苦付出,姥姥都看在眼里,她总是对田晶晶说:“谢谢,谢谢,有你们真好!太感谢你们了!”

  相处久了,两个孩子很想看到“田妈妈”的模样:“田妈妈,你到底长什么样啊?你每天都穿一身白衣服,只能看到你的眼睛,什么时候我才能看看你的脸啊?”

  “会的,孩子们,你们很快会康复的,疫情也会尽快结束的,到时候‘田妈妈’一定带你们去公园!”

  在隔离病房中,还有很多“临时妈妈”“临时女儿”“临时儿子”,许许多多医护人员不仅要完成医疗救治任务,还给予患者亲人般的陪伴与温暖,帮助他们建立抗击病毒的信心,大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再寒冷的冬天也终将过去……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社区这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   1206名治安户长挺身而出 织牢秦安疫情
3   兰州:无人机航拍巡查疫情防控
4   兰州市发布保障群众生活通知 气水电暖
5   兰州市发布关于社区居民小区动态管理措
6   11月3日天水新增确诊病例1例 累计追踪
7   11月3日兰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 密切接触
8   11月3日甘肃省累计追踪到密接者6826人
9   甘肃:乘火车出省政策有调整
10   王嘉毅调研督导部分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
11   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兰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财政厅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一例新冠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5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