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快看】社区这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1-11-05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社区这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1月4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上,作为诸多社区的缩影之一,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娇作为社区代表,介绍了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在做的工作。

  自发生疫情以来,社区成立了以市直机关干部工作小组、社区党委、社工委共同组建的防疫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方面社区党委、社工委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居民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在省、市、区委的助力下,更多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以“四步走”的排查方式,即辖区单位排查,居民小区排查,辖区商铺排查,重点人群排查,以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组织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自身对社区居民的熟悉优势,在高效完成逐户逐人排查的同时,持续开展人员健康监测和人员往来情况摸排。

  在全辖区小街巷设立卡口点,由市区单位、“双报到”党员、居民志愿者共同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建立对重点人员的“7+3”硬核管理与贴心服务并举的模式,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登记、观察、生活服务、解除隔离等方面的闭环式管理。

  社区根据核酸检测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定楼、定人、定单、定点、定时”的“五定”要求,统一由楼院长、志愿者组织有序前往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整楼带出、整楼带回”,确保辖区居民核酸应检尽检。同时成立消杀组,对辖区内楼院院落、垃圾桶、楼梯、扶手等公共环境进行每日三次消杀,对核酸检测点、办公区域、卡口值守点进行定时消杀。

  宣传教育方面,“线上”结合居民楼院管理,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和通知,做好辟谣工作。“线下”围绕联防联控卡口点、出入管理、便民服务等方面,通过喇叭喊话、印发防疫相关手册、张贴防疫相关制度海报等方式,确保疫情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对重病重残家庭、高龄人员以及困境儿童进行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巡访排查。同时,联系爱心企业为困难人员捐赠食品、酒精、消毒水、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全方位保障困难人员生活。

  及时为每个卡口点配备电暖器、热水壶、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生活和防护物品,通过街道保障+爱心企业助力的方式,保障每位志愿者的工作用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甘快看】兰州公安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06名治安户长挺身而出 织牢秦安疫情
2   兰州:无人机航拍巡查疫情防控
3   兰州市发布保障群众生活通知 气水电暖
4   兰州市发布关于社区居民小区动态管理措
5   11月3日天水新增确诊病例1例 累计追踪
6   11月3日兰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 密切接触
7   11月3日甘肃省累计追踪到密接者6826人
8   甘肃:乘火车出省政策有调整
9   王嘉毅调研督导部分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
10   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兰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财政厅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一例新冠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4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5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