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成都爱心群发红包助力兰州抗疫

21-11-05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爱心涌动

  成都爱心群发红包助力兰州抗疫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孙洁 记者 桑杰才让)杯水见真情,小义聚大爱,兰州疫情牵动着成都人民的心。近日,成都一个名叫“小义1+1”的爱心微信群的群友自发发起红包捐赠活动,将大家的爱心款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助力兰州抗疫。短短两天共有400余人参与,收到爱心红包近2万元。“兰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为兰州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转业在成都的群友谭诚说。这些爱心红包将捐赠给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于采购一批防寒棉服,为在凛冽寒风中坚守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温暖。

  “甘肃加油!兰州加油!”爱心志愿者、四川省德阳市广汉澄铭医院领导看到群里发出的倡议后,立即响应,积极为兰州抗疫一线抗疫人员献上敬意。随后,1元、2元、50元、200元、2000元,不同金额的红包陆续汇集,大家纷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医务人员的确辛苦,每时每刻都在与病毒接触,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家属,完完全全能够感受到一线人员的艰辛!我退伍后在成都大邑新场镇养鸡,我的山鸡满山遍野跑,纯粮食喂养、绝对生态,我要捐赠10只山鸡给他们熬汤喝、补补身子……”来自成都的退伍军人冯杰捐款后说。

  远在浙江绍兴的该群志愿者储美云女士向记者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自愿捐款,这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担当。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微小,但我们希望这份爱心,能给兰州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带去温暖和力量。”正是有了这些时刻牵挂着抗疫一线人员的普通群众,让坚守岗位的警察、医生、志愿者等“斗士”更加坚定了抗疫的信心。

  据记者了解,成都“小义1+1”爱心公益群从2016年建立以来,持续开展了“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关心抗美援朝老兵,关注社会重大突发事件”等公益活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河南特大暴雨,他们都献出了爱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弘书记调研督导并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弘书记调研督导并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千束鲜花“疫”线盛开
2   兰州市1.8万余名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3   兰州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强化
4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
5   兰州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滞留人员71
6   兰州市有序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7   再出征!兰州市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
8   @兰州居民,再“静一静”!千万别让一
9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兰州市首批符合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返家
11   无人机战“疫”
12   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创建“无疫小区
13   兰州市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
14   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信息是每一
15   兰州市政府与甘肃建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