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有序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21-11-05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有序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检测速度提高 现场秩序井然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 文/图)11月4日,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我市城区四区开展了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依旧是按照街道通知的时间段和采集点有序开展。当天,记者走访城关区多个街道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效率有了大幅提升。

  “今天来做核酸,感觉现场秩序很好,大家都自觉按照一米间隔排队,做起来也快很多!”11月4日,前来兰州第四十六中学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从排队到检测完成,仅用了5分钟,又快又方便。

  当天上午,记者在城关区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设立的多个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由来自社工委、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和热心居民等志愿者组成的防疫队伍,从引导市民排队到扫码登记,再到核酸采样,大家各司其职,效率大幅提高。大雁滩社区党委书记李黎明告诉记者,当天社区共设立了5个核酸检测点,检测台多达22个,按照要求,他们对一些居民楼院采取错峰、就近、整楼带出、整楼带回的方式进行检测,在居民的配合下,检测效率也有所提高。

  在大雁滩社区一处核酸检测点,来自宁卧庄小学一年级的王馨颖向医护人员送上了一幅自己画的画。画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胸前写着“甘肃加油”“兰州加油”,旁边一位小女孩举着一颗大大的爱心。

  随后,记者在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设立的兰州第三十五中南校区核酸检测点看到,偌大的操场上,市民按照分隔线和警示柱的划分区域,按照一米间隔的距离排队。

  虽然当天的气温较低,但不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志愿者,大家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没有退缩。在五泉街道闵家桥社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从6点就在此值守,虽然户外气温很低,但是繁忙的工作让他们停不下来,反倒不觉得冷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再出征!兰州市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
2   @兰州居民,再“静一静”!千万别让一
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4   兰州市首批符合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返家
5   无人机战“疫”
6   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创建“无疫小区
7   兰州市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
8   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信息是每一
9   兰州市政府与甘肃建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10   首列“甘肃制造”定制中亚班列开行
11   兰州市皋兰县23名滞留外省游客安全回家
12   “寒衣节”暂停现场及户外祭祀
13   疫情通报中的“流调”你了解吗? 广大
14   甘肃省100余万袋中药预防汤剂助力疫情
15   【甘快看】11月4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