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通告

21-11-05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通告

  当前我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供气、供水、供电、供暖价格政策,疫情防控期内各项收费标准一律不得上调,严格执行已核定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严禁出现乱收费、违规收费等现象。积极倡导市民利用手机App等方式进行自助缴费。

  二、发改、商务、市场监管部门要健全“菜篮子”市场和价格监测分析预警机制,密切跟踪分析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保持生活物资充足供应、价格平稳形势,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布重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生产、供应和价格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三、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行业规范整顿,突出产品溯源管理,强化违规交易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领域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利用12315等各类信息平台,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在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疫情期间要继续实行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模式。鼓励企业根据其自身经营状况采取灵活的用工政策,推行在家办公、线上办公,减少流动性。

  五、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的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不得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工资待遇视同提供正常劳动予以支付。劳动合同到期的,应当按有关规定予以顺延。用工单位不得将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劳务派遣职工退回劳务派遣单位。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十月一”禁止市民到街道小区烧纸祭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首批符合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返家
2   无人机战“疫”
3   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创建“无疫小区
4   兰州市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
5   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信息是每一
6   兰州市政府与甘肃建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7   首列“甘肃制造”定制中亚班列开行
8   兰州市皋兰县23名滞留外省游客安全回家
9   “寒衣节”暂停现场及户外祭祀
10   疫情通报中的“流调”你了解吗? 广大
11   甘肃省100余万袋中药预防汤剂助力疫情
12   【甘快看】11月4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13   【甘快看】11月4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14   【记者手记】耐心等待,总会春暖花开
15   【甘快看】两组连环画 讲述小学生眼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