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致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的一封信

21-11-01 16:02 来源: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李红军

  亲爱的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广大青年志愿者们临难不惧,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对此,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奔赴“疫”线,不负青春。连日来我们看到往日喧嚣热闹、车水马龙的城市,因为新冠疫情的突袭而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面对病毒的肆虐,面对防疫工作的严峻挑战,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日夜值守,全力护佑群众安全。你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情怀信念,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你们无私无畏、善作善成、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爱心善举都是对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生动诠释。你们直面困难不退缩、奋勇向前不懈怠、深入一线挑重担、使命在肩勇担当的英勇行动是新时代青年家国情怀的体现,更是百年大党淬炼后民族精神的最好印证。

  疫情不止,青年不退。青年志愿者朋友们,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应该认识到,要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畏的精神和胆识固然可贵,但我们更需要科学的防疫知识、专业的志愿服务能力、安全的志愿服务场景、成熟的志愿服务理念。在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期间,我们要始终坚守“非必要不上岗、非培训不上岗、非报备不上岗、非健康不上岗、非保障不上岗”的工作要求,牢记“安全第一、遵守纪律、不盲动、不添乱、明规则、守秩序”的服务原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自觉听从党政部门发出的防疫指令,遵守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条例,配合专业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各项防疫要求要记在心里,落到实处,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切实为抗击疫情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希望你们服从统一安排,持续有序参与,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深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部署下,广大青年志愿者必将以顽强的生命力、深厚的凝聚力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劲力量,构筑起护佑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10月31日

  企业和单位及个人如有意向捐赠防疫物资,可与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系:

  高振叶:13919480864

  徐朝璐:17325141860

  杨 涛:15179568521

  马丽瑶:18298408024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 刑事案件11起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 【甘快看·快讯】甘肃14个市州全部关停驾驶人考试场 【甘快看·快讯】甘肃14个市州全部关停驾驶人考试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致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的一封信
2   核酸检测从“啊”到出结果有几步?
3   【微言】疫情之下 更加彰显媒体品格
4   这歌声真提气!嘉峪关社区居民齐唱《歌
5   手绘长图|只要我们始终奔跑,这座城市
6   漫说|宅在家里,能干些啥?
7   锻造基层骨干 引领乡村振兴——甘肃通
8   闪烁在城市的“星”
9   【疫情防控 在线报道】养护“橘” 志愿
10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西北师大校园里
11   快讯|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
12   天水市:严字当头落细落实社区疫情防控
13   兰州新区恢复正常上班 居民小区“差异
14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记者手记丨这一
15   【疫情防控 白银在行动】再出征!白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