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将现强寒潮 须谨防天气变化影响疫情防控

21-11-05 10:09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11月5日电(记者 王朋)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5日至6日,甘肃将出现一次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10摄氏度以上,须谨防强寒潮天气对疫情防控产生不利影响。

  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此次强冷空气过境,甘肃河西西部及白银、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降温幅度可达12摄氏度以上,酒泉、张掖、金昌、武威、嘉峪关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零下18摄氏度至零下10摄氏度之间。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地有5到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8到9级,并伴有沙尘。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张掖、武威局部地方有中雪。

  甘肃省气象局提示,低温、大风、雨雪天气或对疫情防控和兰州、天水等地正在进行的核酸检测工作有不利影响,建议提前做好检查站、检测点的帐篷等设施加固工作。当下正是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建议检疫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特别是易感人群加强个人防护和御寒保暖,谨防感冒。

  眼下是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加工的关键时期,在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张掖市,还有部分玉米果穗在戈壁荒滩晾晒。张掖市种子管理局提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各种子企业须加快玉米果穗的转运进度,同时对未完成转运的晾晒场,做好防寒防冻措施,保障种子质量安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弘书记调研督导并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弘书记调研督导并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甘快看】健康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开局“十四五”】前三季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1478亿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1)】幕后凡者甘万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永登消防的抗疫身影(组图)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全域交通管制力保人民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陕西商会借调核酸检测车驰援兰州
2   成都爱心群发红包助力兰州抗疫
3   千束鲜花“疫”线盛开
4   兰州市1.8万余名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5   兰州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强化
6   【甘快看·长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尹
7   兰州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滞留人员71
8   兰州市有序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9   再出征!兰州市榆中县400名医务人员赶
10   @兰州居民,再“静一静”!千万别让一
1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2   兰州市首批符合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返家
13   无人机战“疫”
14   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创建“无疫小区
15   兰州市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