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战“疫”一线党旗红

21-11-04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酒泉市金塔县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身防疫第一线,团结带领基层群众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金塔大地上处处都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部署,党旗在战“疫”一线高扬

  “书记,现在疫情严重,社区人手紧张,请给我也安排个岗位。”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六十多岁老党员苏常国找到社区潘书记恳请道。

  旗帜引领方向,感召凝聚人心。苏常国是东北街社区的一名退休老干部,这些天他每天都在社区参与宣传政策、组织摸排、发动群众等工作,忙得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我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这抗疫工作中,我身先士卒、无怨无悔。”苏常国激昂地说道。 

  我是党员,让我去……一句句执着的请求,一声声铿锵的话语,气势如海、力量如山,抗疫当先锋,党旗别样红。

  党建引领,一呼百应。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及时响应,各单位各部门、村“两委”成员、人民群众等4166名干部群众主动请缨上阵,迅速集结,拧成一股绳坚守在防控一线,竖立党旗、悬挂标语,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全域严防严控,堡垒在战“疫”一线筑牢

  “麻烦配合量个体温”“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我们登记一下!”晚上十点多,气温已降至零下,在西苑小区门口防疫检查点,值班人员正在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扫码、消杀……

  危急时刻,党组织就是群众最坚强的“主心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金塔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先后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0多个,60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到交通要道、执勤卡点、乡镇村组、楼院小区等开展摸排管理、隔离防护、公共场所消毒、宣传发动和物资储备的各条战线上,严格落实“5+2”“白+黑”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人”“物”同防,全方位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织密织牢全县疫情防控“硬堡垒”。

  全员冲锋上阵,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近日,在金塔县的每一个车站路口、街道市场、居民小区、村头巷尾到处能看到挂起的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佩戴党徽的党员或挂横幅、贴标语;或全值守、测体温;或严检查、深排查;或送物资……他们把责任扛在了肩上,把“初心”写在了行动中。

  党员所至即有暖阳。凌晨一点钟,航天派出所所长王海明依然在金塔县航天疫情检查点执守。这个检测点,地处甘、蒙两省交界,三条重要公路在境内汇集,是名副其实的“北大门”。

  “作为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冲在一线!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王海明坚决地说道。

  数十天来,和王海明值守的还有交警、普通干部、教师等,他们每天必须24小时三班倒,盯紧看牢,不漏一车一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枚枚鲜红的党徽愈加闪闪发光。至目前,共有4900多名党员“带徽上岗”,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一个个坚固的红色堡垒,凝聚起搏“疫”的强大力量。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城区消杀全覆盖 疫情防控不松懈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张家园社区:老人独居在家 社区帮忙送饭菜
  • 【甘快看】兰州:今年暂停寒衣节”室外祭祀 【甘快看】兰州:今年暂停寒衣节”室外祭祀
  • 【甘快看】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甘快看】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70例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70例
  •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省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省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2   灵台独店镇:苹果产业“映红”致富路
3   金塔:招商“不掉线” 发展“不断链”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成县: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看,甘
8   定西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于疫情防
9   定西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0   戴超调研定西市区部分道路建设和河道治
11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2   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2021年改善普通
13   中共成县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智能库房
14   临洮县中医院信息化建设升级改造项目公
15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