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土特色育产业实用人才

21-12-09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12月8日,甘肃“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评选活动暨甘肃首届中医药产业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启动。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8日电 (记者 刘玉桃)8日,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评选活动暨甘肃省首届中医药产业创业创新大赛在兰州启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崔庆荣表示,甘肃中药材资源丰富,本次评选活动将筛选一批中医药产业优秀创业创新团队和个人,发掘培育一批有潜力的创业创新项目。促进中医药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建设,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崔庆荣介绍说,甘肃省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享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称;现有中药资源2540种,人工种植(养殖)220余种,规模化种植(养殖)110余种,道地药材30余种,特有的“五朵金花”——党参、当归、黄芪、大黄、甘草在全国占有量和品质都名列前茅,发展中医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群众认同优势。

  近年来,甘肃依托中医药资源优势,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科技创新,在中药材种植加工、中医药研究开发、产业园区建设以及健康养生、健康旅游等方面同步发力,逐步形成一批中医药特色优势区域,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以“传承中医文化、发展中药产业”为主题。大赛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开展“中医药”产业双创训练营,举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主题创业论坛等,围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创业能力,培育创业人才。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是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蕴含的新机遇,加快培育创业创新新动能,促进创业、扩大就业,开创全省创业创新工作新局面。

  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起到2023年底实施,通过组织自下而上的系列比赛,配套开展创业训练、创业论坛沙龙、金融对接、项目对接投资服务等活动,分级培育不同层次的创业人才,最终在全省培养300名创业达人、1000名创业新秀、10000名新锐创客,建成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本次大赛设立两个赛道,分别为中医药产业创业组和中医药产业创新组,每个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在获奖团队选手中评选出15名选手,授予中医药产业“创业达人”荣誉称号。(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在
2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工业从“一油独
3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全力推动乡村振
4   庆阳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市第五次党
5   庆阳市网信系统精心安排、迅速行动 为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产业兴带来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喜看村村户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冬日大棚“
9   甘肃:百余双创人才齐聚“训练营”取经
10   2022年定西市政府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1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12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13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
14   甘肃古浪基层法院科技赋能传承“马锡五
15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