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产业兴带来民富村美

21-12-09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果树剪枝

  今年以来,灵台县龙门乡以推进牛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动在“三大战略行动”、“六项重点工程”中找准龙门发展定位,持续推进牛果产业提质增效,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12月8日,笔者在灵台县龙门乡崾岘村的一处连片果园里看到,工人们手持修剪刀,或站在树旁、或站在梯子上、或趴在树枝间,正在有条不紊地修剪着一棵棵苹果树。正在剪枝的龙门乡牛宅村果农李营虎告诉记者,自家种了8亩果树,今年收入4万多元。

  “我家里的果子收完以后,利用闲暇时间,跟随乡果业站技术人员来到邻村修剪果树,既能学一些技术,每天还能挣到150块钱的报酬,我觉得很高兴,也很方便。”李营虎一边修剪着果树一边对着记者说道。

  据悉,崾岘村果园定植于2011年,涉及5社145户,共有面积1075亩。“我们立足龙门气候寒冷较早的特点,提早动员部署,在全面完成1075亩挂果园施肥、涂白的基础上,乡果业站组织10名果树技术员全程跟班作业指导,50多名果农全天候逐园逐地块开展冬剪工作。”崾岘村党支部书记李小博欣慰地向记者说道。目前,全村已完成果园冬剪面积300多亩,预计12月10号前全面完成冬剪工作,为明年果园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红斌家庭农场

  在龙门乡的红斌家庭农场,一声声牛叫不绝于耳,一头头壮硕的肉牛成群站立,不时有小牛犊调皮的跑来跑去,养殖员正忙着投喂饲料。

  “今年以来,乡村两级积极争取财政资金为我们投资70万元,用于家庭农场改扩建。还给我们配套了圆孔打包机一台,大型铡草机两台。目前,我们养殖西蒙达尔和平凉红牛共70多头,预计明年可增加到100头以上,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8万元以上。”农场负责人张红斌告诉记者。

  近年来,灵台县龙门乡按照“科技引领、企业带动、抓点带面、整乡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养殖小区带动、养殖大户支撑、分户联户壮大养殖的发展路子,推动红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截止目前,至目前,全乡现有果园4299亩,其中挂果园4146亩,幼园153亩;建成红牛养殖小区9处,带动全乡牛饲养量达到4000头以上,出栏800多头,实现经济收益1000多万元。

  龙门乡党委书记边志龙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五个平凉”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路子,在打造龙门乡川区红牛繁育、全膜玉米种植和苹果产业综合开发三大基地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实施产业发展提质、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提颜、民生保障提档和社会治理提效五大工程中全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龙门贡献力量!”

  通讯员 冯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崇信:女“猪倌”成了致富带
2   【甘快看】瓜州:为民办实事 化解住宅
3   康县三河坝镇:种天麻走上致富路
4   【甘快看】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产
5   【甘快看】康县:税务局化解群众“办证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喜丰收
7   【甘快看】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化解
8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
9   【甘快看】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
10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全会精神进万家
11   【甘快看】高台宣化镇:冬闲纳实“千层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丰富群众菜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西芹
14   【甘快看】民乐: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15   中国共产党兰州石化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