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推广电子社保卡 为民服务更便捷

21-12-08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秦雪 李志雁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营造全民使用电子社保卡的良好氛围,发挥电子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连日来,高台县罗城镇全方位发力,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电子社保卡推广使用工作。

  高度重视抓部署。该镇第一时间对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督促提供正确引导,对申领工作的相关要求、时间节点等作出具体安排,要求镇村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率先申领电子社保卡,同时密切结合镇情实际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村,要求各村对申领人员进行梳理登记,确保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线上线下齐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电子社保卡”申领的方法步骤。线下在该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村委会设置电子社保卡咨询服务点,引导群众通过支付宝和微信APP等申领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普及电子社保卡的下载和应用知识,向群众宣传介绍电子社保卡的领取方式、应用功能以及电子社保卡的优点,面对面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

  贴心服务促落实。集中开展电子社保卡领取业务,安排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引导群众申领、激活、使用电子社保卡,发放宣传册、二维码贴,让群众动动指尖、扫一扫即可轻松激活社保电子卡,指导帮助老人进行电子社保卡的激活和使用,对线上电子社保卡打开及使用方式等现场进行指导讲解,切实为服务群众搭建直通桥梁。

  下一步,该镇将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电子社保卡申领普及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12市州“两会”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
2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3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4   买房10多年办不了证?兰州着力破解“房
5   甘肃“侨”接数字经济资源共建丝路“科
6   传承敦煌文化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
7   手绘长图|1321厘米 看大河的“圆梦之旅
8   搭乘中欧班列抵达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
9   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数字经
10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11   酒泉肃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
12   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
13   酒泉市被中央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14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
15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准整车在兰州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