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21-12-17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6日上午,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会上,甘肃省侨联主席、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理事长闫鹏勋,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军共同为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揭牌,并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

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揭牌

  2021年6月,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成立。半年多来,技术转移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立足甘肃资源、能源和产业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深化与东南亚、中亚、西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科学技术和经贸合作,在农业、文化、能源、职业教育等领域积极开展技术交流、进行转移协作,有效促进了产学研对接融合与国际合作,树立起了甘肃对外发展形象,提升了对外合作水平。

闫鹏勋讲话

  闫鹏勋表示,数字经济委员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深耕本职,努力使数字经济委员会成为甘肃省数字领域的示范典型。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好现有条件,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做好甘肃“数字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传播,讲好甘肃故事,助力我省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开放合作,不断深化数字经济与各领域的产业融合。使数字经济真正释放巨大潜能和强大效能,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闫鹏勋说,数字经济委员会不仅要着眼于经济建设,还要注重人才培养。要加强与侨联工作的契合,利用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掘、引进数字经济领域高端人才、专业技术人员;要加强与政府、企业和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联合成立数字经济相关研究、成果转化机构,推动校企合作;要发挥技术转移中心的特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办学”,建立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夯实人才基础。

闫鹏勋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数字经济委员会代表及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与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加强合作,促进甘肃数字经济发展。在兰高校也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助力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的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2   酒泉肃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
3   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
4   酒泉市被中央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5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
6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准整车在兰州陆
7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8   新华全媒+|摆六曲屏风、用文房四宝、喝
9   跨区输送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蓝光·202
10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
11   金融助“甘味”果蔬拓市场
12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
13   感悟工匠精神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
14   【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闪烁的光芒——学
15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主持召开现场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