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科技厅通过省市协同联动共促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21-12-16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为努力破解全省科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通过建立厅市协同联动机制,积极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不断强化科技资源统筹和战略聚焦。近日,甘肃省科技厅组成调研组,分赴全省各市(州)开展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调研活动,厅市携手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脉施策”。

  调研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旨在分析研判全省科技改革发展的特色优势、短板不足,了解掌握基层科技管理部门和一线科研人员关心的重大政策和体制改革落实问题,切实找准抓实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督促并激励各地更好落实科技创新政策,扎实推进重大改革举措加速落地,不断优化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同时,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厅机关青年干部走基层、接地气、摸实情、解难题,不断强化服务创新意识,锤炼提升新时代推进科技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调研,由厅市双方分管领导共同分片包抓,省科技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市(州)科技部门负责人共同担任调研组组长,每个市(州)集中安排一个调研组。各调研组详细制定调研方案,精心凝练调研主题,灵活采取实地走访、蹲点入驻、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及科技园区,面对面向地方政府领导、基层科技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了解情况、征集诉求、征询意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靶向施策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着眼地方发展急需、科研人员所盼、加强科技创新系统谋划提供了具体思路。

  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将努力把调研中征集到的诉求和建议及时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的新举措、新行动。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科技工作的帮扶指导,通过建立厅市工作会商机制,共同凝练科技需求,共同设计研发任务,共同组织项目实施,携手解决地方创新发展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科技厅通过省市协同联动共促区域
2   【甘快说·庆阳e评】关于“问题”这个问
3   出行注意!2022年1月10日实行新的列车
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五届委员
5   扶贫车间变工厂 乡村振兴路更广——天
6   为甘肃文旅产业建言 “一会一节”业务
7   一图读懂丨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8   【甘快看】甘肃开展专题调研 打造长城
9   兰州新区特色农产基地:山区移民大棚盼
10   兰州近郊山区冬日野生鸟儿撒欢
11   兰州韭黄开镰丰收:古法种植 “黄金”
12   甘肃定西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明显 黄土高
13   丝路精神的当代呈现:甘肃商业通道和文
14   天水秦安公安查处一起非法持有买卖罂粟
15   中国西部五省(区)签协议共建中尼贸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