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秦安公安查处一起非法持有买卖罂粟种子案

21-12-16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天水市秦安县公安局缉毒大队通过缜密侦查,精准出击,成功破获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罂粟种子425克、罂粟壳粉末586克。

  据了解,11月以来,秦安县公安局缉毒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邮政局对全县餐饮、美容美体、寄递物流、电子烟等行业进行清查整治期间,掌握了自2018年以来,刘某在经营饭店期间曾多次从网上购买罂粟种子及罂粟壳粉末,可能添加到食品中用于售卖的重要线索。对此,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缉毒、警犬中队联合开展侦查、抓捕工作。由于犯罪嫌疑人刘某多次变换住址和经营地点,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在民警大量的排查走访工作中,12月13日,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刘某的活动区域,并在秦安县兴国镇某小区内成功将其抓获,当场查获罂粟种子425克、罂粟壳粉末586克。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因听信他人罂粟可以作为食品提味添加剂和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效,于是多次从网上购买罂粟种子及罂粟壳粉末。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非法买卖、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依法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之中。

  法律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二条:【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幼苗罪】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秦安公安查处一起非法持有买卖罂粟
2   中国西部五省(区)签协议共建中尼贸易
3   原来1300多年前,唐代人这样生活!
4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五场
5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6   云瞰中国丨越夜越美丽!黄河楼、水墨丹
7   韭黄开镰啦!黄土高原上的冬日丰收节
8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9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
10   一场流星雨“烟花秀”正在上演,听听天
11   早期的飞天长啥样?甘肃发现一幅完整北
12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
13   兰州西固 韭黄丰收
14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15   甘肃省百余名高校辅导员齐聚兰州受“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