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21-12-16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以前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表,前后跑下来没有一个月办不完。现在‘不见面备案’后,在网上填报,一个项目花费的时间不到10分钟。”兰州市一家企业环保部门负责人这样评价我市的环评“放管服”工作。

  疫情期间开辟环评绿色通道

  “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栽不好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深化环评改革,在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审批质量、提高审批效率上下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开辟环评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需办理环评手续的特事特办;需办理登记表网上备案的项目由各区县分局派专人指导登记;需审批的报告书、报告表类项目实行先开工后补办,能豁免的豁免办理,能容缺的容缺受理。

  重大项目“扶上马 送一程”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重大项目的助推,如何让重大项目快速落地?“针对服务重大项目过程中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着力破解环评难题。采取现场调研、当面对接、电话交流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诉求,对于政策性的问题,环评审批部门会同相关业务部门研究后进行政策解答,及时告知项目负责人;对于行业、企业普遍性的问题,环评审批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视情况采取当面对接、网站回复、微信微博回复等方式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对于市级层面难以解决的问题,积极向省生态环境厅反映,争取帮助解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持续发力 让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共计审批167个项目,其中,报告书25个,报告表142个。审批告知承诺制项目113个。未来该局还将持续深化环评改革,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保障经济发展质量和效能,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享受改革的红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场流星雨“烟花秀”正在上演,听听天
2   早期的飞天长啥样?甘肃发现一幅完整北
3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
4   兰州西固 韭黄丰收
5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6   甘肃省百余名高校辅导员齐聚兰州受“训
7   全国宁养项目工作评估 兰大一院荣获第
8   甘肃省人民医院获评全省慈善领域突出贡
9   甘肃电力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
10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1   甘肃新能源建设快马加鞭
12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市
13   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项目又有
14   陇南武都:双十二电商销售额逾2600万
15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