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21-12-16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我市发布今年褒扬纪念工作情况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 见习记者 陈梦圆)12月15日下午,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1年兰州市褒扬纪念工作开展情况、褒扬纪念工作政策解读和进一步做好兰州市褒扬纪念工作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2021年兰州市褒扬纪念工作,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立足兰州战役,创新实施“体验式”党史学习模式,学史力行,鉴往知来。

  建强红色基因库,立足兰州战役,让党史学习品原味、有滋味、能回味,推动形成“立体式”党史教学体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常态化开展“红色记忆抢救”工程,近年来先后投入900余万元,用于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的基础设施、人文景观、烈士墓区、历史文物等300余处的整治维修和抢救工作,收到各方捐赠史料200余本,文物40余件,深挖整理英烈事迹和兰州战役史料,拍摄纪录片《红色记忆》。建立健全红色资源师资库、内容库、基地库三个资源库,以优秀专职讲解员、志愿讲解员、小小讲解员为基础建立师资库,用红色故事、史料、文物等建立内容库,把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沈家岭、营盘岭兰州战役遗址等建成基地库,创新开发包含图文、音频、影像的“立体式”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平台、深下去、活起来。

  在弘扬英烈精神方面,我市通过“最高规格致敬英雄、创新祭奠缅怀方式、强大立体的舆论宣传”三种模式,为提升城市影响力贡献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我市以最高礼仪护送陈红军烈士亲属前往市烈士陵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兰州市、陇南市共同举行祭奠缅怀陈红军烈士活动。结合清明祭扫和党史学习教育,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祭扫方式,积极为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平台,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兰州战役数字馆率先进入全省网上展馆,并进入省文物局与人民网合作开发的“甘肃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推送了《决战兰州》《我的解放时刻》等文献纪录片专刊,依托中华英烈网、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兰州市烈士陵园VR虚拟展示系统等平台组织开展线上祭扫,实现了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以可视化、交互性“云祭扫”方便社会各界群众足不出户纪念缅怀英烈、学习党史、传播红色文化。

  发布会还就褒扬纪念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敦煌文化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
2   手绘长图|1321厘米 看大河的“圆梦之旅
3   搭乘中欧班列抵达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
4   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数字经
5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6   酒泉肃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
7   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
8   酒泉市被中央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9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
10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准整车在兰州陆
11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12   新华全媒+|摆六曲屏风、用文房四宝、喝
13   跨区输送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蓝光·202
14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
15   金融助“甘味”果蔬拓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