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准营难”

21-12-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创新方法 简化程序 缩短流程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准营难”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邢娟 记者 袁文波)12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创新方法、简化程序、缩短流程、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一件事一次办”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等改革措施,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准营难”问题,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的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实现全流程网办

  企业办理设立登记时,同时填报企业参保信息、职工参保信息等相关信息,通过内部数据流转并联办理,将办理结果及时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反馈企业。在相关资料信息齐全的情况下,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时间全部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完成。截至11月末,城关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71万户。

  组织注册登记人员对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适用范围、申报流程、网上审批系统流程、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等进行系统学习,建立帮办团队指导群众和代理人员进行全程电子化申报等方式,避免窗口排队。目前,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注册市场主体5166户。

  进一步完善企业退出机制

  3月1日起,全面实施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放宽企业准入门槛。各登记窗口积极引导办事群众使用个体工商户“秒批”系统。目前,已通过住所承诺制申报市场主体1.52万户。

  在进一步落实简易注销登记的基础上,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注销登记网上公告模式,企业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线备案清算组信息并免费发布债权人公告,降低注销成本的同时压缩企业注销登记流程。目前,通过简易注销程序退出市场的企业4938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市
2   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项目又有
3   陇南武都:双十二电商销售额逾2600万
4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5   定西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626平方公里
6   省政协举行协商座谈会建言明年全省经济
7   兰州石化小指标为降本增效出大力
8   甘肃省气象局全力服务甘肃新能源发展
9   张世珍在河西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0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排查“四大安全
11   14亿!甘肃首单城市更新项目贷款落地张
12   甘肃省百条农村客运示范线路助力乡村振
13   兰州市民政局:推动“三社联动” 提升
14   兰州:“社工委”搭建平台辖区文艺团队
15   甘肃省“铁拳”行动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