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21-12-1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1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国内多地发现零星病例或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天津、广州等地相继从入境人员中检出“奥密克戎”毒株,防疫形势非常严峻。前一段时间,全市付出了巨大代价,才取得了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阶段性胜利,10月18日以来再次突袭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元旦假期马上来临,又将迎来一个人员流动的小高峰,做好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不断优化防控策略,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更好地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做好“两站一场”、医院学校、商超市场、旅游娱乐、运输工具等重点场所安全管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潜在扩散风险。要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优化疫情防控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妥善处置,最大程度降低影响和损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吉林尹弘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吉林尹弘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
2   从住毡房到住别墅——阿克塞县县城搬迁
3   兰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12月21日召开
4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
5   甘肃省将开展“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
6   金昌:聚力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
7   感受“黄河明珠”的独特魅力——央视财
8   兰州上榜“最具魅力特色目的地”和“最
9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
10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
11   甘肃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
12   甘肃省第五十一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
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落实好“先发力、带
14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15   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开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