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永登县:探索特殊儿童关爱服务新模式

21-12-16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永登县:探索特殊儿童关爱服务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永登县民政局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立即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行动”“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构建“资金+物资+服务”的特殊儿童关爱服务模式,制定精细化帮扶救助措施,确保儿童福利政策落到实处,用心守护困境儿童基本生活和健康成长。

  据悉,截至目前,永登县共有留守儿童1192人,占全市的80%;社会散居孤儿39人,占全市的25%;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31人,占全市的50%。

  今年以来,为了让困境儿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永登县为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了急救包,包含了医用纱布、医用绷带、急救手册、创口贴、碘伏消毒液、棉签等物品。

  积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关爱困境儿童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排查了解困境儿童家庭需求,为全县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价值100多万元的米面油、衣物、棉被、火炉、煤炭等过冬物资、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为特殊儿童家庭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积极组织开展“进百家户、暖百家心、解百家忧”活动,收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微心愿”,建立困境儿童心愿清单,并多方链接资源帮助实现。9岁的亮亮是永登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在入户排查中得知亮亮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过过生日,愿望之一就是可以过一次生日。在端午节前夕,永登县民政局干部为亮亮购买了课外书籍、粽子、益智玩具等礼物,定了漂亮的生日蛋糕为亮亮过了一个难忘的十岁生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吉林尹弘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吉林尹弘出席并讲话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月14日0-24时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   西固区举办第四届韭黄开镰节 甘味“金
3   玉门市残联开展走访探视贫困残疾人活动
4   兰州西固开镰“掘金” “金凰后”韭黄
5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
6   拾金不昧 为这四名高台小学生点赞
7   甘肃省第五届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在兰
8   刘永革当选陇南市市长
9   同心筑梦写华章 继往开来谱新篇——酒
10   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11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
12   共青团兰州市委举行“黄河少年·温暖你
13   受疫情影响 这几趟列车临时停运
14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事业单位招聘分类考
15   白银市生态环境局《靖远县大沙河水质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