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21-12-15 2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2月15日上午,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分析讲述近年来被查处的省属企业负责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各企业负责人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监督,依法履职,凝心聚力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恒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国企腐败案例,给各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会议要求省属各企业负责人要从这些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之中,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同时,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防范廉洁风险,企业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实现不能腐上想办法、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专责监督,监督同级党委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定期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切实防范廉洁风险。

  要主动接受监督,保证依法合规履职,紧盯物资采购、项目投资、工程招投标、选人用人等容易产生腐败的环节和岗位,持续强化内部监督,有效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省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大对监事会、外部董事、财务总监的监督与考核,通过不断强化外部监督,促进省属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爱汇聚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相伴过新年 为爱汇聚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相伴过新年
  •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吨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吨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兰州市城关区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 兰州市城关区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
  •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更新开启“智慧之眼”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更新开启“智慧之眼”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2   李凤奇同志荣获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
3   【甘快说】正确处理城市和乡村的关系—
4   【甘快看】宁县:聚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
5   【甘快看】瓜州锁阳城入选国家大遗址保
6   【甘快看】甘肃:候鸟冬憩洮河湿地
7   【甘快看】唐代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创多项
8   【甘快看】百年百城 甘肃:新能源项目
9   【甘快看】只需2.5小时!今后,兰州动
10   【甘快看】“铁铠甲”“木胡床”“文房
11   【甘快看】甘肃职工在第25届全国发明展
12   【反诈警钟】做任务获取女生电话? 兰
13   【甘快看】《地理·中国》 20211214 在
14   【甘快看】为民办实事 甘肃人社系统“
15   【短视频】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