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为民办实事 甘肃人社系统“走流程”中听民声解民难

21-12-15 19:2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杨颜如

  人民网兰州12月14日电 (高翔)今年以来,甘肃省人社系统将厅局长“走流程”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推动惠民政策和人社服务更快更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甘肃省人社系统共开展“走流程”800余人次、发现各类问题287条、收集意见建议193条、提出整改措施399条,为优化政策制定出台、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加强系统行风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助推全省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甘肃省人社厅高度重视“走流程”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提出43项“走流程”重点政策,打造从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到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全闭环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走流程”工作向纵深发展。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副厅长位志荣等主要领导大力推、带头走,先后赴敦煌研究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公交集团等单位调研座谈、亲身体验,查找人社政策落实中的堵点,体验经办服务中的短板,听取意见建议,推动问题找得更快、需求摸得更准、问题整改得更实。

  甘肃省各级人社部门以企业、群众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坚持体验流程与优化流程相结合,打破身份定位局限,推动领导干部下沉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用自己“多跑路”换来百姓“少跑腿”。如金昌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在办理某公司职工王某工伤认定时,全程陪同体验办事流程,发现工伤认定存在“申请资料较多、认定时限长”问题,于是进一步优化、简化工伤认定办理程序,减少12项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压缩至45个工作日,极大地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定西市社保中心结合“走流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了完善用卡服务、探索拓展服务、延伸传统服务、改造智能服务、抓好培训服务五项暖心措施,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甘肃各级人社部门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聚焦困扰企业、群众的共性问题,制定完善问题、需求、解决措施“三个清单”,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如张掖市在“走流程”中针对创业讲师数量少、质量不高的问题,制定下发《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创业培训和师资管理的通知》,着力规范创业培训和加强师资管理;武威市针对企业负责人反映“人社部门出台的都是惠民利企的好政策,但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不够,很多好的政策没有享受到”的问题,编印了《人社政策清单》口袋书,组建13个党员小分队深入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入驻的200多家企业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不断提升人社政策知晓率。

  下一步,甘肃省人社厅将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建立长效常态机制,持续深化“走流程”活动,进一步提升“走流程”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消除“痛点”、疏通“堵点”、攻克“难点”,努力打造更加优质便捷的人社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爱汇聚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相伴过新年 为爱汇聚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相伴过新年
  •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吨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吨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兰州市城关区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 兰州市城关区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
  •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更新开启“智慧之眼”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更新开启“智慧之眼”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说】正确处理城市和乡村的关系—
2   【甘快看】宁县:聚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
3   【甘快看】瓜州锁阳城入选国家大遗址保
4   【甘快看】甘肃:候鸟冬憩洮河湿地
5   【甘快看】唐代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创多项
6   【甘快看】百年百城 甘肃:新能源项目
7   【甘快看】只需2.5小时!今后,兰州动
8   【甘快看】“铁铠甲”“木胡床”“文房
9   【甘快看】甘肃职工在第25届全国发明展
10   【反诈警钟】做任务获取女生电话? 兰
11   【甘快看】《地理·中国》 20211214 在
12   【甘快看】为民办实事 甘肃人社系统“
13   【短视频】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
14   【甘快看】“对口支援”计划提升甘肃高
15   【甘快看】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