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快看】甘肃职工在第25届全国发明展上喜获22项金奖

21-12-15 19:26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颜如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的职工创新成果取得了1金5银9铜的好成绩。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12月15日电 12月10日至12日,第25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推荐的职工发明成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喜获22项金奖、38项银奖、63项铜奖。甘肃送变电公司职工白皓伟获得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

  近年来,甘肃省总工会创建了1100多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组建了“金仪求精”“滴水掘金”等五大职工创新联盟,精心培育了3470个职工创新型班组,深入开展了“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推荐宣传活动,推动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创新型班组发挥孵化器、练兵场、大学校的作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展会现场。

  在本届展赛的全国职工发明创新成果展区,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通过全省各大企业精心选拔,共推荐了1200多名职工完成的163项职工创新成果参加展赛,集中展现了甘肃职工近年来的创新成果,展现了甘肃职工在积极推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公司、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华亭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获得本届展赛颁发优秀展团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 为爱汇聚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相伴过新年 为爱汇聚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温暖相伴过新年
  •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吨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吨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党校培训
2   洮河林区法院新建审判大楼智慧法院信息
3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
4   定西市商务局:全力追赶发展 确保争先
5   定西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近期重点
6   定西市乡村振兴局专题研讨交流党的十九
7   定西市政务大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8   定西:温卫东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9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
10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
11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
12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13   李凤奇同志荣获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
14   【甘快说】正确处理城市和乡村的关系—
15   【甘快看】宁县:聚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