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职工在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上喜获22项金奖

21-12-15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高正武)12月12日,为期3天的第25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落幕,我省一线工人再次登上国家发明领奖台,展现了生产一线职工创新创造的澎湃力量。

  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推荐的职工发明成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喜获22项金奖、38项银奖、63项铜奖。甘肃送变电公司职工白皓伟获得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

  作为国内发明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活动,本届展览会和技能大赛以“发明创新、自立自强”为主题,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协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特设高等院校发明创新成果、国家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国防知识产权、节能环保、全国职工发明创新成果、青少年发明创新、大健康及非遗成果、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专题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家机构企业的2300多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全国政协、科技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佛山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展会。

  近年来,甘肃省总工会紧盯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瞄准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持续深化职工创新行动,在石油化工、机械能源、电子通信、资源环保等多个领域,创建了1100多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组建了“金仪求精”“滴水掘金”等五大职工创新联盟,精心培育了3470个职工创新型班组,深入开展了“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推荐宣传活动,推动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创新型班组发挥孵化器、练兵场、大学校的作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在本届展赛的全国职工发明创新成果展区,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通过全省各大企业精心选拔,共推荐了1200多名职工完成的163项职工创新成果参加展赛,集中展现了甘肃职工近年来的创新成果,展现了甘肃职工在积极推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公司、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华亭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获得本届展赛颁发优秀展团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敦煌文化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
2   手绘长图|1321厘米 看大河的“圆梦之旅
3   搭乘中欧班列抵达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
4   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数字经
5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6   酒泉肃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
7   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
8   酒泉市被中央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9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
10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准整车在兰州陆
11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12   新华全媒+|摆六曲屏风、用文房四宝、喝
13   跨区输送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蓝光·202
14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
15   金融助“甘味”果蔬拓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