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开镰“掘金” “金凰后”韭黄上市啦

21-12-16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西固开镰“掘金” “金凰后”韭黄上市啦

  挖出地下“黄金”,日子更加红火。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熊园)12月15日,兰州市西固区“第四届韭黄开镰节”活动在张家大坪村举办,此次活动通过韭黄收割体验、“头菜”竞价拍卖等形式,提升“金凰后”韭黄品牌知名度,推广促销韭黄,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让麦草覆盖下的“黄金”,成为农民口袋里的“黄金”。

  隆冬时节,正值张家大坪村的韭黄丰收季。一大早,农民们在田间忙得热火朝天。“开镰咯!”随着一声响亮的号子,村民挥耙掀起麦草、拨开泥土、挖开沟槽,顶着一头金色“爆炸卷”的韭黄“哈”着热气冒出头来,空气中弥漫开特有的“韭”气。拿起韭镰,“老把式”们将镰刀插入土中,两手握住长柄向后拉拽,韭黄与泥土彻底分开。成熟的韭黄茎白叶黄,村民们拿起镰刀割下、扎捆,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我们村的主导产业是种植韭菜、韭黄,支部从引领产业发展出发,不断学习其他先进村的典型经验,拓宽思路,争取资金,聘请农技专家对村民如何进行防治韭黄种植病虫害进行知识讲解,用科学的方法指导村民用药用肥,从降低生产成本到狠抓韭黄品质建设,不断探索好经验、好方法。”张家大坪村党支部书记张惠鹏介绍,今年韭黄价格上涨,地头收购价在12元/斤左右,村民们增收明显。

  据了解,张家大坪的韭黄采用“麦草覆盖”的传统古法种植模式,以其茎粗叶壮、黄色透亮、味道鲜美而被誉为“韭黄之首”。因其生长时被麦草覆盖,韭菜叶形成“自然卷”,挖出后再经过日晒天然上色,又被称为麦草下的“黄金”。张家大坪村的韭黄成功注册了“金凰后”商标,被中国农科院专家誉为“全国品质最好的韭黄”。目前,张家大坪韭黄的种植面积已达到520亩,年产量达200万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任振鹤会见杨长利一行
  •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吉林尹弘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吉林尹弘出席并讲话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
  •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甘快看】甘肃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
  •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甘快看】定西市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文明交汇地敦煌: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
2   拾金不昧 为这四名高台小学生点赞
3   甘肃省第五届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在兰
4   刘永革当选陇南市市长
5   同心筑梦写华章 继往开来谱新篇——酒
6   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7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
8   共青团兰州市委举行“黄河少年·温暖你
9   受疫情影响 这几趟列车临时停运
10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事业单位招聘分类考
11   白银市生态环境局《靖远县大沙河水质影
12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 截至12月14日24时新
13   西安来甘返甘人员须持“绿码”和48小时
14   受疫情影响兰州至青海部分列车停运
15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运动心肺测试系统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