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气象局全力服务甘肃新能源发展

21-12-16 09: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气象局全力服务甘肃新能源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我省是新能源大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给我省新能源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近日,省气象局印发首批能源保供重点服务对象及产品清单,明确涵盖政府部门、能源管理调度、能源生产及储运等气象服务内容。甘肃气象部门从需求端、供给端、管理端发力,提高“含绿量”,探路低碳发展过程中气象服务的“全新一跃”。

  甘肃电网风电、光电装机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根据相关规划,未来几年,甘肃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将达到5000万千瓦。但是,新能源发电的不稳定性对电力运行系统安全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聚焦于此,国家能源局要求所有新能源电场必须开展功率预测业务,这为甘肃探路能源气象服务提供了抓手。省气象局将功率预测业务作为服务新能源发展的重头戏之一,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多次沟通,梳理包括新能源功率预测、水电调度、电网安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资源评估在内的合作服务清单,并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建立煤电油气运气象保障联动机制,切实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

  同时,省气象局以新能源气象服务创新团队“搭桥”,先后联合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中心、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开展新能源数值预报技术研发;联合省电力公司风电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风、光功率预测系统研发和应用。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中国专利、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世珍在河西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排查“四大安全
3   14亿!甘肃首单城市更新项目贷款落地张
4   甘肃省百条农村客运示范线路助力乡村振
5   兰州市民政局:推动“三社联动” 提升
6   兰州:“社工委”搭建平台辖区文艺团队
7   甘肃省“铁拳”行动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
8   兰州市体育局:着力实施“双心工程”
9   定西:群团组织关爱服务行动暖人心
10   方大炭素压型厂厂长张翼祥:为地方经济
11   七里河区环卫中心肥料管理队驾驶员王在
12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
13   抓住“衣领子” 激发新活力——陇南整
14   《大梦敦煌》展示中华文明底蕴 《人民
15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酒泉市党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