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梦敦煌》展示中华文明底蕴 《人民日报》刊发文章盛赞兰州文艺

21-12-16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大梦敦煌》展示中华文明底蕴

  《人民日报》刊发文章盛赞兰州文艺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4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文章《高擎民族精神火炬 吹响时代前进号角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文艺工作纪实》,文中专门以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为例,盛赞了当今文艺工作者放眼全球与世界自信对话的时代风貌。

  《大梦敦煌》由兰州歌舞剧院排演,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该剧自首演至今,已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文华奖”等多个奖项。

  文章称,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亮相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国,以精彩的视听盛宴,让外国观众感知中华文明的底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甘肃省首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实操技能“大比武”
  •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甘肃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前1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6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酒泉市党建
2   定西:数字赋能 公共资源交易开启智慧
3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
4   伍修权与八路军驻甘办事处
5   加快构建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6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
7   乌玛高速公路合作至赛尔龙段可研报告获
8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9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
10   从住毡房到住别墅——阿克塞县县城搬迁
11   兰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12月21日召开
12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
13   甘肃省将开展“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
14   金昌:聚力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
15   感受“黄河明珠”的独特魅力——央视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