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着力做好民生实事 让城市更有“温度”

21-12-07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民生改善有“温度”

  新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来到宣威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走访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并进行健康检查,向其宣传国家医疗相关惠民政策,开展生活饮食、合理用药、中医保健等方面的指导,提供“随叫随到”的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我得慢阻肺病三年了,新华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定期来我家做检查,这是对我的很大的帮助,现在的病情也有好转,感谢新华卫生院的所有医护人员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新华镇宣威村6社村民张问月说。

  据新华镇卫生院院长李建国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华镇卫生院在方便群众就医、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不懈努力,结合为民办实事,分析研究周边群众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所思所盼,开设便民门诊、提供免费煎药服务等便民举措。”

  通过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乡村一体化管理、全面推进“互联网+医疗”,临泽县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等问题逐步解决,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质增效,群众健康获得感触手可及。

  民生改革有“速度”

  走进县城关小学校园里,耳畔书声琅琅,校园文化墙展示着学生的风采。另一边,焕然一新的运动场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们在运场上踢球、跳绳、做操,校园氛围朝气蓬勃。

  “县城关小学运动场2020年开始修建,今年7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运动场面积4068.35平方米,场内含200米环形跑道、7人制足球场、排球场和羽毛球场等。新操场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后,极大的缓解了学生运动场所不够的问题,并且新建的舞台为学生组织大型的集会活动和观看大型的文艺演出也带了极大的方便”。县城关小学政教处副主任李春梅介绍道。

  临泽县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仅2020-2021学年完成投资9400多万元,建成滨河幼儿园2号保教楼,新建实验幼儿园、职教中心职业技能实训楼,实施屯泉小学和西街小学教辅用房等24个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努力实现“商业开发最小化、教学场所最大化”,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结构持续优化、质量稳步提升、师资日趋合理的良好态势。

  民生实事有“力度”

  连日来,家住临泽县乐民社区的独居老人程翠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平时独自居住,子女都不在身边,但就怕生病,出个意外,都没办法及时联系到他们。现在党和政府免费给我们安装‘一键通’应急呼叫系统,功能实用,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解决了我们的生活之忧,万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

  今年,临泽县聚焦城区独居老人养老难题,积极融入“科技”元素,着力打通“信息化壁垒”,实现“养老服务智慧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同时,通过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完善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民生实事更有“力度”。

  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优化提质乡村教学点,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速农村厕所革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民生成果充分彰显着临泽高质量发展成色。临泽县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为群众办实事只增不减,努力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百姓幸福更有质感。

  通讯员 刘颖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着力做好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县鸭暖镇:精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文县临江镇:黄芪
5   张掖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卢小亨 副
6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7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
8   酒泉瓜州:创新方式拓展效能
9   成绩亮眼 未来可期!五年来,天水取得
10   喜迎党代会 | 天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1   【一图读懂】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
12   H5 |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3   定西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
14   天水市7504个自然村通硬化路 完成率达9
15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