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1-12-07 11:47 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编辑:沈文刚

图片

  雷思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图片

  大会由刘凯同志主持。

图片

  大会会场。(记者李巍 摄)

  同心协力共绘新蓝图,继往开来共谋新发展。12月6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嘉峪关大剧院隆重开幕。雷思维代表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打造省域副中心 建设西部明星城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的报告。

  嘉峪关大剧院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帷幕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们,肩负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满怀激情步入会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同心协力共绘新蓝图,继往开来共谋新发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王进平、冯宜君、刘凯、闫桂珍(女)、李亦军、张正展、张晓伟、陈得信、唐斫(女)、雷思维、路志龙、薛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省委换届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

图片

  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的有: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中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讨赖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敦煌研究院和驻嘉部队负责人,以及部分离退休党员领导干部、部分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省级驻嘉媒体、部分驻嘉单位负责人。

  大会应到代表310名,实到30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刘凯主持。上午9 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雷思维代表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雷思维在报告中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嘉峪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具有特殊意义的五年。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嘉峪关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期望,极大鼓舞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雷思维指出,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影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市委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嘉峪关落地生根、见实见效,完成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建设幸福美好新雄关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市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我们从政治高度、全国大局出发,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一个潜伏期内有效控制了疫情,打了一个决胜全胜的漂亮仗,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做出了嘉峪关贡献。

  雷思维指出,在五年来的发展实践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办好嘉峪关的事情,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做到用正确政治方向指引发展。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走出具有嘉峪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把狠抓落实作为干事创业的实践要求,力促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雷思维指出,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回顾我市发展历程,经过长期的不懈奋斗,嘉峪关拥有了较好发展基础。面向未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扩大内需成为主要战略基点,生产力布局面临深刻调整。我们一定要把握大局大势、顺应人民期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和对我市提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的殷切期望,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历史自觉,奋力开辟嘉峪关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胜利和荣光。

  雷思维指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需要我们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战略意识,系统提升捕捉机遇的能力,切实将重大战略多点交汇、政策利好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需要我们跳出嘉峪关看雄关,更加自觉地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定位、抓机遇,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定坐标、抢先机,有序拓展未来产业发展新空间。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需要我们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增强紧迫感,避免盲目性,在全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展现更大魄力、体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

  雷思维指出,基于对形势的判断和市情的把握,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三地两点”功能定位,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

  雷思维指出,未来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实现“六个进一步提升”。即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

  雷思维强调,围绕上述奋斗目标,未来五年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坚决落实政治嘱托,全力做好长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文化价值发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嘉峪关关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担当传承保护历史文化、弘扬长城精神的使命任务,守护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二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立足自身条件禀赋,坚持主导性原则、集聚集群化原则、主动跟进式原则、“钉钉子”原则,攥紧拳头把我市有基础、有优势、有要素、有前景的主导产业整合集聚到工业园区和“2+6+N”产业集群,集中布局、持续发力,培育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三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我市城市大、农村小的实际,在尊重农民意愿基础上积极探索全域城市化发展路径,强化城市辐射功能,促进城乡深度融合,构建新型城乡关系,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提升城市竞争优势。破釜沉舟、刀刃向内,向顽瘴痼疾宣战,同老旧传统决裂,彻底转变政府作风,大幅提升政府效能。全面深度优化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疏堵”,为高质量发展“清障”,切实提升城市系统竞争力。五是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用心建设美丽家园。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集约式发展之路,切实保护生态空间,持续优化生活空间、生产空间,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六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效提升治理水平。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夯实社会治理根基,激发社会治理活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高质量办好各项民生和社会事业,努力交出一份更加亮眼的民生答卷。

  雷思维强调,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承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实现奋斗目标、创造美好未来提供强大政治保证。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教育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推进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体系。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资金、资源、政策下沉基层,实现组织优势最大化。要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雷思维指出,嘉峪关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推动伟大事业,实现奋斗目标,必须打造一支德才兼备、 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必须树立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必须善于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必须凝聚全市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雷思维指出,嘉峪关是一座创业之城、奋斗之城。回顾60余载不平凡历程,一代代雄关儿女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坚韧不拔、开拓进取,创造了令人瞩目、欣欣向荣的发展成就。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嘉峪关的创业史、建设史、奋斗史中激发前行斗志,以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崇高的思想境界、过硬的担当本领,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成就、新业绩!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报告。

  不是代表的地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部分十一届嘉峪关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部分市政府工作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
2   酒泉瓜州:创新方式拓展效能
3   成绩亮眼 未来可期!五年来,天水取得
4   喜迎党代会 | 天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5   【一图读懂】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
6   H5 |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7   定西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
8   天水市7504个自然村通硬化路 完成率达9
9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
10   H5 | 临夏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来
11   临夏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1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陈卫等同志免职的通
1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曲绘声等同志职务任
14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垚等同志职务任免
15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