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21-12-07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王海霞正忙碌着采摘黄瓜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临泽县坚持农业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日光温室特色农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时下,走进廖泉镇双泉村温室大棚里,大片清新翠绿映入眼帘,一行行秧苗上长满黄瓜,个个顶花带刺,长势喜人。双泉村种植户王海霞正在忙着采摘黄瓜,准备运往农贸市场销售。

  “我今年一共种了两个棚,一个是黄瓜,今年的黄瓜行情比较好,价格也比较好,赶过春节前,能卖个六七千元,第二个棚是种的圆茄,现在已经卖了八千元,我估计赶过年能卖个一万多元。总共两个棚,能卖个两万多元。”临泽县蓼泉镇双泉村村民王海霞满脸喜悦地说道。

    鲁翠琴正忙碌着修剪枝叶

  同村村民鲁翠琴种植的温室大棚内,温暖如春,绿意盎然,鲜翠欲滴的茄子挂满枝头,个个形态饱满,已经陆续成熟。这两天,鲁翠琴正忙着修剪枝叶、采摘茄子,凭借多年的种植经验,她种植的蔬菜品质越来越好,实现了稳定增收。鲁翠琴告诉记者,大棚茄子的采摘期可持续到明年六月,预计可收入两万余元。

  “从种上到现在大概卖了五千多元左右,卖完能卖到明年“六一”左右,卖完能卖到两万多块钱,效益也好的呢。”临泽县蓼泉镇双泉村村民鲁翠琴高兴地说道。

    鲜翠欲滴的茄子挂满枝头

  近年来,临泽县依托独特的光热资源和区位优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持续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发展日光温室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切入点,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方式,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日光温室蔬菜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至目前,全县落实种植日光温室2860亩,各类蔬菜长势良好,部分温室蔬菜陆续开始上市。同时,结合应对降温、降雪天气的影响,县、镇技术干部积极开展技术巡回指导,提高基地、农户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水平,全县日光温室蔬菜生产、管理平稳,部分温室蔬菜进入收获高峰,有效保障了全县城乡居民“菜篮子”需求。

  通讯员 李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着力做好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县鸭暖镇:精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文县临江镇:黄芪
5   张掖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卢小亨 副
6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7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
8   酒泉瓜州:创新方式拓展效能
9   成绩亮眼 未来可期!五年来,天水取得
10   喜迎党代会 | 天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1   【一图读懂】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
12   H5 |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3   定西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
14   天水市7504个自然村通硬化路 完成率达9
15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