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好民生大文章

21-12-16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诗苑

  今年以来,漳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探索做好民生大文章的“加减乘除法”,真正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政策体系上多做加法,增进群众福祉。不断完善救助保障政策,逐步提高低保、特困、孤儿保障标准,扩大保障范围,做好建档立卡、孤儿、残疾、特困、低保等不同困难群体分类保障和综合救助工作,对贫困大学生家庭、因病、因灾造成生活特殊困难家庭3814户17294人补助临时救助金1423.43万元,为2790名困难残疾人落实两项补贴329.788万元。

  在程序流程上善做减法,提高办事效率。漳县在城乡低保下放基础上,将小额临时救助权限下放到乡镇、街道审批。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并按照“三榜三示”的要求进行公示,真正实现救助公平、公开、公正。

  在改革创新上勤做乘法,激发内生动力。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明确村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清单21项、协助政府工作的事项清单66项,制定了村规民约,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向居家和社区(区域)开展养老延伸服务,回应多层次养老需求,为特困供养对象691人发放特困供养金461.90万元,有效保证了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

  在沉珂旧疾上细做除法,树好公信形象。推行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补贴等重点领域信息全面公开,确保阳光运行;持续加强农村低保专项整治,清查整治人情保、政策保等问题,做到符合条件的“应保尽保”,不再符合条件的“应退尽退”,今年已取消低保319户1059人;同时,严把资金安全关,确保使用规范、发放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崇信:女“猪倌”成了致富带
2   【甘快看】瓜州:为民办实事 化解住宅
3   康县三河坝镇:种天麻走上致富路
4   【甘快看】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产
5   【甘快看】康县:税务局化解群众“办证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喜丰收
7   【甘快看】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化解
8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
9   【甘快看】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
10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全会精神进万家
11   【甘快看】高台宣化镇:冬闲纳实“千层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丰富群众菜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西芹
14   【甘快看】民乐: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15   中国共产党兰州石化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