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21-12-16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为进一步扩大市州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范围,不断提升“一会一节”参与的广度,打造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12月15日,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省文博局主要负责人李长迅一行三人赴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市(州)文旅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现场详细查看了哈萨克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赛马汇活动的举办场地,听取了活动的举办时间、具体内容、历届情况和发展态势,并实地参观了阿克塞文体中心,民族传统文化和重点文旅项目等。

  在之后的“一会一节”分项活动调研座谈会上,酒泉市和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文化旅游发展情况、重点文旅活动举办情况,并对拟申请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的赛事节会进行了重点阐述。

  李长迅表示,今年“一会一节”成功举办,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省文旅厅党组及早谋划,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研究提出了明年“一会一节”筹备工作要突出“国际交流、务实合作、敦煌文化、广泛参与”的具体方向。省文博局根据省文旅厅党组安排,就突出“广泛参与性”,调研省内各市州文旅活动举办情况,积极吸纳有特色、有亮点的文旅活动作为“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拉长举办时间轴,扩大节会覆盖面,以“市市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全面提升社会影响力。

  李长迅强调,要全面梳理区域内与“一会一节”主题内容相契合的各类文化旅游活动,通过“一会一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持续扩大分项活动在“一带一路”沿线省区市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要以落实“广泛参与性”为契机,让更多人民群众参与、感受、共享“一会一节”这一文化旅游盛会,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要结合当地实际,对拟出台的《“一会一节”分项活动管理办法》发表真知灼见,研究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建议,让“一会一节”分项活动的申请、举办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全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一会一节”的良好氛围。

  省文博局副局长何毅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2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
3   诗歌的现实与传播
4   甘肃省档案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
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五届委员
6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7   金昌市永昌县: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第三
8   【甘快看·学习海报】嘉峪关市委书记雷
9   建强副中心 走出新路子 奋力开创天水现
10   甘肃省科技厅通过省市协同联动共促区域
11   【甘快说·庆阳e评】关于“问题”这个问
12   出行注意!2022年1月10日实行新的列车
1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五届委员
14   扶贫车间变工厂 乡村振兴路更广——天
15   为甘肃文旅产业建言 “一会一节”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