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修建产业路 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21-12-08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田间道路是农业生产的“主动脉”,更是实现产业致富的“大通道”。 近几年,随着油橄榄、花椒销售价格提升,经济收入越来越好,群众对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但石门镇旱地村产业路窄小崎岖,车辆无法通行,生产运输依旧停留在人背畜驮方式,无形之中降低了生产效率,增加了生产成本。

  为改变这种落后生产方式,提高产业发展效益,确保把产业路打造成群众出行、产业便行的“幸福路”“致富路”,旱地村“两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和群众大会,集体商议拿出产业路建设方案,组织干部群众修建产业路。

  目前,旱地村产业路修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产业路的修建,解决了旱地村现有产业的生产运输问题,盘活了因交通不便而被撂荒的土地,有利于群众集中连片发展花椒、油橄榄、中药材等富民产业,最终会让村里的土地活起来、产业多起来、百姓富起来。

  通讯员 周红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12市州“两会”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
2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3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4   买房10多年办不了证?兰州着力破解“房
5   甘肃“侨”接数字经济资源共建丝路“科
6   传承敦煌文化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
7   手绘长图|1321厘米 看大河的“圆梦之旅
8   搭乘中欧班列抵达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
9   甘肃侨联"一带一路"国际转移中心数字经
10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11   酒泉肃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
12   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
13   酒泉市被中央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14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
15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准整车在兰州陆
分享到